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刚刚!中国夺冬奥一银一铜,动作惊艳……

发布时间:2018-02-16 20:45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慈鑫

    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在平昌凤凰公园雪场,张鑫、孔凡钰晋级到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最后一轮决赛。

    最终,张鑫获得亚军,孔凡钰获得季军。

    张鑫

    

    孔凡钰

    今晚的平昌凤凰公园雪场,零下3度的气温、微风,气候条件非常适宜。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为中国队首夺该项目男子金牌,而中国女队已经连续在三届冬奥会上夺得该项目银牌。从李妮娜到徐梦桃,中国女队一直在为圆梦该项目的奥运冠军而努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以偶然性大和比赛进程的残酷著称。    

    李妮娜曾经三次在冬奥会上功亏一篑,中国男子选手在韩晓鹏之后更是已经两次与冬奥会冠军失之交臂。

    徐梦桃

    28岁的徐梦桃,无论从经验上的成熟、竞技状态的良好保持还是从过去一个奥运周期的大赛成绩而言,都是今晚参赛的其他选手所不具备的。

    但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残酷性就体现在无论你曾经夺得过多少次冠军,每一次比赛都是从零开始,一阵微风都有可能导致你摔的很狼狈。    

    徐梦桃在今天比赛的第二轮挑战3.750难度的动作失败,无缘晋级最后一轮决赛。    

    也因为偶然性大,上一届索契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已经39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敢于在2016年生完孩子后重新走上赛场。茨佩尔在过去一个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仅为第五名,但她在本次赛前依然表达了对再夺冬奥冠军的愿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的残酷性则体现在三轮的淘汰赛制,要想拿到最后的冠军,三轮比赛不能有一次失误。如果是头两轮的失误将导致无法晋级第三轮,第三轮的失误则直接影响到最终成绩排名。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梦想仍在延续!下一次,她们还将继续向金牌发起挑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慈鑫

    编辑:张力友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