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年三十看春晚也看首金,“神”级《图兰朵》有望再现

发布时间:2018-02-15 08:18 来源:新华社 姬烨 刘宁王君宝

  新华社平昌2月14日电(记者姬烨 刘宁 王君宝)15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能看的不只有春晚,还有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军团可能入账的首金。

  隋文静/韩聪将于15日向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发起冲击,这对2017年世锦赛冠军虽是首次登上奥运赛场,但在短节目中位居头名,有望在年三十为中国军团夺得首金。

  15日产生的9枚金牌中,最受国人关注的无疑是花滑双人滑金牌。隋文静/韩聪将在自由滑中用“神”级曲目《图兰朵》向金牌发起冲击。2017-2018赛季,“葱桶组合”在其参赛的各个场合呈横扫之势。14日的冬奥首秀,背负厚望的他们顶住压力,完美演绎了短节目曲目《哈利路亚》。

  为了自由滑曲目《图兰朵》,中国花滑队不但请来加拿大著名编舞劳瑞·妮可为选手们抠细节,还盛邀著名导演张艺谋出任新花滑协会副主席,并以歌剧《图兰朵》导演的身份为隋文静/韩聪的自由滑节目提出艺术指导意见。

  2002年,如今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与搭档申雪正是凭借自由滑《图兰朵》获得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图兰朵》也因此成为象征中国双人滑荣耀时刻的“神”级节目。而敢于在奥运赛季挑战申/赵多年前的经典之作,“葱桶组合”的雄心与自信可见一斑,他们渴望像当年申/赵那样获得观众起立鼓掌的褒奖。此外,冬奥“五朝元老”张昊和于小雨也以短节目第五名晋级自由滑。

  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另一夺金项目之一,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也将于15日晚开战。徐梦桃、张鑫、孔凡钰、颜婷四位中国选手将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参与角逐。作为中国女子空中技巧的领军者,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徐梦桃已经拿遍各项国际赛事的冠军,她的运动生涯中只差一枚冬奥会金牌,平昌是她第三次参加冬奥会。

  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这个项目比赛上惊世一跃,摘下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雪上项目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自此以后,中国空中技巧队就开始形成了集团优势。

  男、女冰壶循环赛15日将继续进行。首战7:2轻取瑞士的中国女队将迎来一天双赛。在上午和晚上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分别迎战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和英国队。

  冬奥会速滑比赛将进行男子10000米的争夺,11日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夺得冬奥三连冠的荷兰名将克莱默和加拿大的布卢门是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