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欢乐春节”活动亮相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8-02-13 13: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2月13日电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在罗马的人民广场举办了盛大的“欢乐春节”活动。

  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活动旨在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创造机会和条件。今年,该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的驻足,其中包括意大利政府部门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意大利市民。

  人民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之一。这个椭圆形广场是很多游客开启罗马之旅的第一站。

  活动以盛大的游行拉开帷幕,游行队伍舞龙舞狮,敲锣打鼓,非常热闹。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热情洋溢的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中意两国将继续推动双边合作,深入人文交流。

  今年庆祝活动的一大特色节目是中国传统婺剧,俗称“金华戏”。婺剧是中国浙江省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在2008年6月7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意大利人刘铁人接受采访。新华网发

  驻足观看表演的不乏能讲一口流利汉语的意大利人。意大利人Claudius就是其中之一,他的中文名字叫刘铁人。他说,中国的春节很像是他们的复活节,代表着新的开始。他有很多朋友会说中文或是在中国工作,他和朋友们都认为,促进中意交流不仅可以通过政府间的沟通协作的方式,还可以开展很多民间交流活动。

  在舞台的正对面,有几家中资企业的展示亭,他们的意大利籍员工用流利的中文热情的接待前来问询的顾客,在记者邀请下,他们非常乐意的对着镜头向中国人民祝贺新春送上美好的祝愿。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