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如何快速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收好这份春节social指南

发布时间:2018-02-12 22:21 来源:中青在线 邱致薇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编辑 | 邱致薇

    对于团子来说,这个寒假已经过去一半了,这前半个寒假过的还算惬意,和朋友出去吃吃喝喝,在家里和父母有说有笑。

    但最近,团子开始逐渐进入一种战略防备状态,因为,有一大波来自亲戚的“问候”开始袭来...一般来说,这波袭击的第一炮是这样的:

    “期末成绩还可以吧?” “上大学了怎么都没打扮打扮自己?” “有男女朋友了吗?” “怎么性格还是这样,大学生活都没有打磨打磨你?”

    七大姑八大姨的“问候”一直过年的保留节目,每次被亲戚包围“盘问”的时候,团子的感觉都是这样的:

    团子君寒假走亲戚的第一顿饭,叔叔们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男朋友有了吧?” 团子只能勉强地露出“不好意思叔叔我还小”的和善微笑。

    但是叔叔们并没有罢休,甚至追问起团子,明年能不能带一个回来...

    而亲戚们问候的套路结局都是一样的:

    所以,团子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秘笈,为了大家能圆满和谐愉快地度过这个春节假期,灵活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奇袭”。

    第一招:先发制人

    相信团子,三姑六婆们能把话问出口,都是因为你不够主动,大家嗑着瓜子唠嗑,怎么维持话题呢?当然是需要你这个话题点,而最好的避免成为话题的办法就是“先发制人”。

    应用: “大学了,有...(男朋友了吧?)”

    “嗯,阿姨,我大学生活学习都挺好的,阿姨过得怎么样啊,您女儿买房了吗,儿子都工作这么久了找女朋友了吗?”

    招数奥义:将问题矛头调转,让质问的阿姨一时语塞,成功躲避“恋爱话题”的袭击。

    第二招:斗转星移

    一年未见的你,成绩生活肯定是作为首要追问对象的,这时候你需要一个“垫背的”。

    应用:“期末考的怎么样?”

    “还行,表弟呢,小学目前还挺容易的吧,肯定有双百吧?哎呀没有啊,是不是最近游戏打多了?要不要我帮着买点教材?”

    招数奥义:比自己年纪小的弟弟妹妹们都是可以吸引走叔叔阿姨们目光的主体。(当然弟弟妹妹的打击报复团子可不负责处理哦)

    第三招:糖衣炮弹

    不论是七大姑八大姨们,还是我们,都喜欢听到别人的夸奖,与其不耐烦地扯东扯西,不如先夸上她们,她们心里美了可能就没有那么多问题了。

    应用: “哈哈哈哈哈,阿姨您说的有道理!” “哎哟,您衣服真好看!眼光真不错!”

    招数奥义:先夸为敬,阿姨们面对夸奖可能会开始畅谈起自己的经历或是购物心得之类,将话题从自己身上移开。

    第四招:笑脸迎人

    俗话说的好,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应用: “哎哟,你怎么天天就知道打游戏!”

    “不打了不打了,一起唠嗑吧!”(附上真诚微笑)

    招数奥义:面对提问不要抵触,即使是为了红包,也请认真地听阿姨们说的!记住无论是什么都要留给叔叔阿姨姑姑婆婆们一个灿烂的微笑。

    第五招:釜底抽薪

    此法需要以下条件:考一个好成绩,交一个好男友,出门准备见亲戚前,穿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既不妖艳又不朴素,切记大方得体。

    应用:“阿姨们好,这是我给你们准备的礼物,这次期末年段排名...顺便还过了托福,男朋友说明年就回来见你们...”

    从根本解决问题,我一切都特好。

    团子君还看到了一件极其适合过年穿的新衣服推荐给大家,专用于见亲戚,过年的时候请务必大方的套在最外面,让大家都能看到每个字:

    当然,这些只是应对一些和善的亲戚们的发问。

    团子觉得,周围的一些亲戚,或多或少都曾经与我们有着联系,而现在他们与我们的联系,可能仅有每年能问出口的几句:成绩怎么样啦?恋爱还顺利吗?

    有时候,她们的念念叨叨也需要我们的理解。

    但是,相对于这些因为关心而一再提问的亲戚,最让团子苦恼不已的还是那些真正的“熊亲戚”。

    到了最近这段走亲访友的时间,网上不少人同龄人也表示自己也被熊亲戚追问过无数问题,但凡有一点不能完美达成的,对方就能扯上“还大学生呢”。

    团子的朋友一直是个爱聊天的妹子,和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也很能说。

    前段时间,和亲戚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她觉得不太熟就没多说话,这时候旁边一个叔叔就开始念叨,说她迟早吃亏,又忍不住给全桌灌输现在大学生不擅长交际,不知道以后怎么在社会立足的言论。

    不好意思,不知道您听过没,吃亏是福。

    团子也看到了不少熊孩子的问题:

    年前到各家拜年,亲戚家熊孩子又来我家了,统计一下,手办摔坏一个,口红划断两根,零食吃掉半箱,剩下半箱还被他打包带走了....心疼的不行又因为是亲戚不好意思发脾气。

    面对这些亲戚和熊孩子,团子觉得,那些温和的招数就算了。不教一教那些熊孩子,还指望那些熊父母吗?

    最后,团子要说,过年团聚一直是我们的习俗,团子身边也有不让人曾经对团子说,对于过年,已经从小时候的期待,到现在慢慢失去兴趣,甚至对于频繁地走访亲戚感到厌倦。

    过年不上桌,吃饱就开溜;一句还行用来应对所有亲戚的提问;亲戚来的时候躲房间,坚决反对所有出门见亲戚的活动...这都是包括团子在内的一些小伙伴们应对过年的“招式”。

    团子相信,大部分叔叔阿姨的“问候”也是善意的,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才是过年的传统嘛。

    无论如何,团子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