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外长警告乌克兰不要通过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

发布时间:2018-02-12 15: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刚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2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警告说,如果乌克兰议会最终通过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乌克兰就犯了巨大错误,目前离犯错只有“一步之遥”。

  拉夫罗夫11日晚间接受俄“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一些欧洲国家已派代表劝说乌当局认识到该法案在解决乌东部顿巴斯问题上的非建设性作用,并建议不要通过该法案。

  谈到美国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一事,拉夫罗夫说,俄罗斯会对此作出相关结论,顿巴斯地区民间武装也正在密切关注此事。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月18日二读通过关于顿巴斯问题国家政策要点法案,将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定性为“临时被占领土”,将俄罗斯称为“侵略者”,并赋予乌总统在“临时被占领土”动用武装力量对抗“侵略”的权力。按流程,这一法案还需总统签署,并在正式文本公布后次日生效。乌总统波罗申科尚未签署该法案。

  俄强烈反对乌议会通过该法案,并认为这一举动类似于为在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战争做准备。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