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儿基会:四分之一的伊拉克儿童饱受贫困之苦

发布时间:2018-02-12 11: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新华社巴格达2月11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1日发表声明说,2014年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引发的战事使伊拉克境内四分之一的儿童生活陷入贫困。

  声明说,目前有370万名伊拉克儿童因战事陷入贫困,这一数字占伊拉克国内儿童总数的四分之一,另有超过300万名儿童因战事不能正常接受教育,不少儿童因贫困被迫辍学。

  儿基会公布的数字显示,2014年以来,在伊拉克已发生150起针对教育设施的袭击和50起针对卫生设施的袭击。目前,伊拉克境内一半学校需要修复。儿基会还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帮助伊拉克重建儿童需要的基础设施,为该国儿童提供公共服务。

  2月12日至14日,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将在科威特举行。这是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后举行的首次伊重建国际会议,全球约70个国家的高级代表、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约95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将参会讨论伊拉克重建议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