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享受摄影给予我们的欢乐与纯粹|我是摄影记者16期

发布时间:2018-02-12 09:20 来源:中青在线 守候微光

  一年一度的“荷赛”就要公布入选名单了,虽然它并不是衡量新闻摄影作品优秀与否的惟一标准,但对摄影记者来说,多少还是希望一年不畏辛劳的付出能够换来公正的回馈。

  大约摄影成为一份工作开始,我们就背上了太多的负累。何不趁着即将到来的假期,放下对摄影更多的期盼,心无旁骛地和亲人在一起,记录彼此难得的相处,享受摄影曾经给予我们的欢乐与纯粹。

  主持 | 郑萍萍

  2月10日,韩国,2018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瑞士队对阵朝韩联队,朝韩两国领导人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到场观战,朝鲜啦啦队现场助威。

  魏征/摄

  1月15日,夜色下的广州康乐村。这里毗邻广州最大的布料市场,村内聚集着大量制衣相关的小厂,机械昼夜不停。

  张志韬/摄

  2月6日,济南,凌晨五点,气温-9℃,腊山立交桥北侧的零工市场人头攒动,虽然已经是临近过年,但仍有数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在此寻找短期工。

  御宁/摄

  2月7日,地处雄安新区的河北省容城县罗河村,从北京打工回乡的王明天在老家举行婚礼,迎亲的鼓乐队走在乡间小路上。

  陈剑/摄

  1月20日,陕西西安开往榆林的7006次客车,空荡荡的硬座车厢里,一位乘客用自带的饭盒吃泡面。

  李峥苨/摄

  2月4日夜,贵州遵义新舟机场,旅客冒雪踏上前往北京的航班。

  王子诚/摄

  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牧羊人和他的羊群。这里隔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相望。

  浦峰/摄

  2月1日,香港土瓜湾,一位女孩在公交车上看向窗外。

  王申/摄

  2月9日,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百里洲镇,一名“小候鸟”等待客运船驶离港口。百里洲是长江上最大的江心洲,当地的百姓一直依靠渡口上的客(汽)渡船过江。

  欧阳小洁/摄

  1月31日,上海外滩,男孩踩着单车在夜间疾行。

  原丽阳/摄

  第15期投票结果

  第一名

  1月11日,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科门诊的护士长李辉下班后看望因发烧前来就诊的女儿。随着冬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的到来,北京各大医院已启动应急高峰应对方案。

  张玉薇/新华社

  第二名

  1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乘坐专机由中国西安抵达北京,继续其任内首次访华之行。

  侯宇/中新社

  第三名

  2017年12月17日,成都,打靶归来的新兵。

  程雪力/摄

  继续期待你的分享

  ● 截稿日期:2018年2月28日

  ● 拍摄时间:约距截稿日期一个月

  身份其实不重要

  ● 记者也好,记录者也好,我们都是社会的观察者

  内容很重要

  ● 基于影像对社会现实的思考,有事实、有观点的表达。

  ● 请附带准确的图片说明。 照片说明之外,也欢迎你多说两句。

  ● 请确保所提供照片的真实性以及无版权等问题的纠纷。

  专用通道

  ● 可以发至邮箱shwg2016@163.com,请在主题里注明“我是摄影记者”。

  ● 也可以关注“守候微光”后,微信后台留言投稿。

  有来有往

  ● 我们将为每张刊登的照片支付至少11.8 元(118记者节)的稿费。

  ● 我们将根据每期读者投票的第一名,送出和摄影有关的最新出版物。

  ● 年末还将根据读者投票送出更多惊喜

  有关征稿详情请进

  我是摄影记者

  设计:程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