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8-02-11 18:49 来源:中安在线 

  快要过年了,一则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新年广告刷爆朋友圈,片名叫《三分钟》。影片讲述了一位列车员母亲过年期间在列车上值班,无法与孩子团聚,仅凭列车靠站的三分钟与儿子相聚的故事。

  【网友说】:春运,一头连着梦想,一头连着家乡。过年回家团聚,是每个人的期盼,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实现这个微不足道的小愿望,这个大部分人踏上回家路的冬天,仍有无数人坚守在岗位一线,为边防守卫,为科研探索,为城市运转,为百姓出行,默默努力着。正是这群“不回家的人”,用坚守守护着、感动着回家的人。

  为中国留住千年文化遗产,北大情侣坚守莫高窟23年。丹顶鹤女孩牺牲27年后弟弟献身,侄女放弃保研回到扎龙自然保护区继续护鹤。

  【网友说】:相恋在未名湖,相守在莫高窟……他们共同用尽了人生的最美华年,守护住中华民族的千年敦煌,是对爱情的坚守、更是对事业的执着;一家三代,与鹤结缘,生死相依,是高尚而执着的坚守。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人类文明,就是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保护生态,保护丹顶鹤,就是守护我们的生态家园。

  新年的期盼在哪里,在春运列车上一张张笑脸里,在大包小包沉甸甸的收获里。

  一路走来,我们用奋斗浇灌青春,用坚守呵护温暖,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自信跑出属于我们自己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蓝图正在划定,舞台正在升起,我们的脚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出发!为了美好的自己,为了更美好的中国。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上一页 1 ... 3 4 5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