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主播竟在冬奥拥护日本殖民统治 韩国人不干了

发布时间:2018-02-11 10:14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211093859.png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日本代表队入场

    海外网2月11日电本周五(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引全球关注,令韩国人引以为傲。不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在直播开幕时,却因为一句“拥护日本殖民统治”意味的解说词得罪了韩国人。韩国舆论群情激愤,甚至有人要求政府出面抗议。最后,NBC向平昌冬奥组委会发函道歉,争议暂时画上句号。

QQ截图20180211094812.png

NBC在直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据韩国《中央日报》等报道,9日NBC在直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时,解说员对日本代表队的入场介绍道,“虽然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期间占领了韩国,但所有的韩国人都会说,日本的文化、技术和经济对他们而言堪称榜样。”

QQ截图20180211093918.png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日本代表队入场

    对此,韩国网络舆论普遍将其视为“拥护日本殖民统治的妄言”,有网民呼吁“要让政府出面抗议!”还有很多网民要求NBC方面道歉。

    报道称,争议发生后,NBC官网将首页上的开幕式视频换成了无字幕无解说版本。另一方面,平昌冬奥组委会11日表示,已经收到NBC的正式道歉函,其中写道“因为发言不当导致韩国国民情绪不满,对此表示理解和道歉。”(编译/海外网刘强)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