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朝韩选手一起站上圣火台!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这一幕感动全场

发布时间:2018-02-10 09: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2月9晚,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开幕,本次开幕会有哪些看点?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当地时间2月9日晚八点,第23届冬奥会开幕式在韩国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现场座无虚席。在连续低温期间,今天突然晴朗转暖,有媒体称,这是上天赐给韩国的一天。开幕式上,朝韩携手入场,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烟花表演(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据报道,共有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81人。

  开幕式文艺表演具有浓郁的东方文化特色,整个开幕式将持续两个多小时。

  朝韩选手一起传送圣火!这一幕感动全场…

  当地时间2月9日22点,圣火点燃仪式开始!圣火从希腊采集,7500人参与圣火传递,那份对于奥林匹克的激情已经积聚了30年,30年前正是汉城奥运举办之时!

  经过现场韩国运动员的传递,最终到达朝韩联合女子冰球联队队员的手里。

  她们将火炬送到主火炬台前:

  最终这个点亮奥林匹克经典时刻的荣誉属于金妍儿!

  、

  朝韩代表团联合入场:

  当韩朝两国选手共同在朝鲜半岛旗的引领下走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现场时,整个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沸腾了,这是韩朝历史上第5次共同举半岛旗参加国际体育盛会。

  在朝核问题和半岛局势依然紧张的情况下,此次平昌冬奥会为暂时缓和局势发挥了作用。

  本次开幕式总导演宋承桓说,“我们深感民族分裂带来的伤痛,所以我们最渴望和平,想通过本届冬奥会向全世界每个角落传递和平的信念。”

  据报道,平昌冬奥会将有22名朝鲜运动员参加,项目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和女子冰球。

  中国代表团入场:

  当地时间2月9日晚九时许,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步入开幕式现场。

  中国代表团此次统一着白色羽绒服,服装上点缀有国旗红。

  中国代表团由短道速滑名将周洋担任旗手。

  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了仅次于参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史上第二大冬奥代表团,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上具有夺金实力。

  之后,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场,吴一里是旗手,也是唯一参赛者。

  中国台北代表团:

  整个开幕会,这些画面霸屏了

  钟声中,平昌冬奥会开幕!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的短片引出白虎,随后“白虎”现身现场,开幕式由此拉开。其实,本届冬奥会的官方吉祥物就包括白老虎形象的“Soohorang”。

  据组委会介绍,老虎象征着朝鲜半岛的地理形状,尤其是白老虎被认为是神圣的守护兽。同时,白老虎的“白”色象征着冰雪体育运动。

  现场文艺表演推向高潮,寓意天地人和谐美好:

  杖鼓阵,朝鲜半岛农民庆祝丰收的杖鼓,表演阵型结合八卦与太极的元素,象征平衡与和谐:

  表演结合集体舞与灯光效果:

  韩国旗手举着国旗入场:

  接下来是运动员入场环节,希腊代表团率先进场。入场仪式的音乐是熟悉的《手拉手》,1988年第24届奥运会会歌。

  其它国家代表团:

  运动员入场结束后的表演,光门:

  提前录制的点亮五环:

  无人机组成的五环:

  最后,请收好这份平昌冬奥会赛程表!

  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可能存在小幅波动!

  资料来源:平昌冬奥会官网

  编辑:张小松 朱健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慈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