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多图现场直击台湾花莲6.5级地震,宝岛连续地震对福建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8-02-07 15:50 来源:福建画报 

  台湾近日地震频繁,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23时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截至7日13时30分,地震已造成4人遇难,243人受伤,仍有85人失联。据花莲县政府介绍,目前已发现5名大陆游客,其中一名游客受轻伤,另一名游客伤情不稳定,这两人已送往花莲慈济医院救治。

  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震源深度11.0公里

  行车记录仪拍摄到国盛六街大楼倒塌的惊险瞬间

点击查看地震现场视频

  统帅大饭店、云翠大楼等4处建筑物倒塌,两处桥梁封闭;统帅饭店被困者1人被救出,两人有生命迹象,另有11名旅客失联;云翠大楼底层着火,十余人被困,刚刚救出一位受困老奶奶;7日花莲全县停班停课;昨夜余震不断,搜救难度增加,台气象部预测未来两到三周仍会地震发生。

  统帅大饭店地震前后对比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快讯:台湾七星潭大桥桥墩明显受损

  救援现场(台湾作者阿甘提供)

  现场图

  救援现场

  地震发生时,一位市民用手机拍下了一小区内民众自救逃离的画面: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i13332v2k4u&width=500&height=375&auto=0

  据台湾媒体消息,花莲目前灾情如下:

  1、花莲国盛一街1号大楼倒塌。

  2、国盛六街41号民宅倒塌。

  3、七星大桥龟裂。

  4、花莲大桥隆起。

  5、花莲市华西路龟裂

  6、统帅大飯店倒塌

  7、前站阿官火鍋大楼倒塌

  8、美伦饭店倒斜

  9、东大门前龟裂

  10、尚至桥龟裂

  为安全起见,民众出行时请避开以上危险地段。

  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

  地震发生时,有不少福建游客正在台湾旅游。据厦门市旅发委消息,目前厦门市有一个由厦航国旅组织的旅游团位于台北,已经与领队联系上并确认安全,计划于今日返程。该领队说,他们正在组织游客上车往机场去,今天将从松山机场返回,整个团队的人数为17人,有一部分是个签的旅客。

  台湾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据新华社,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7日2时许介绍,6日发生的花莲6.5级地震造成花莲多栋建筑倒塌,其中统帅饭店1、2层陷入地下。余震不断。当地气象部门称, 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为台湾同胞祈福

  朋友圈不少有表示惊恐的,

  都在问

  福州会不会发生地震?

  福建省地震局: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 ,勿恐慌

  地震发生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会商会,经专家会商认为:震区位于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为强震多发地带。根据历史地震活动性、构造背景和地震前兆分析,台湾地区仍存在发生5级左右的余震,受其影响,福建平潭等靠近台湾的地方,会有震感,但对我省不会造成破坏。我省近期未发现前兆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但我们仍将密切关注我省地震活动的发展动态。

  听完这个消息,表示可以安心过年了!

  但复习一下

  地震逃生攻略

  还是有必要的

  ▼

  高层住宅地震逃生攻略

  1、选择楼梯逃生,切不可乘坐电梯,因为地震时随时可能停电,造成被困。

  2、2-3层可选择跳窗,跳窗时最好能抱上棉被,增加缓冲,减少人体因硬着陆造成的损伤。

  3、逃出单元门并不代表安全,要迅速的跑到空旷处,如:公园,广场。

  4、楼层过高,无法逃离时,尽量选择墙角或桌子下面躲藏,因为三角形的稳定性是最好的,可以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5、在地震发生时,第一时间切断电源,煤气阀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福州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一览表

  综合自: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海西晨报、东南快报、央视新闻、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立马联系我们。

  - THE END -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