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台办:大陆高度关切台湾地震 愿提供救灾协助

发布时间:2018-02-07 13: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吴亚明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

2月7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通电话,详细了解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救灾工作进展等情况。

张志军表示,花莲县发生的地震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我代表国台办向遇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面对灾情,大陆同胞感同身受。得知灾区缺少专业救灾人员,我们愿派遣救援队赴台协助救灾,并愿意及时提供各方面必要协助。我们期盼灾区民众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傅崐萁对国台办和大陆民众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将与国台办保持联系。

地震发生后,大陆有关方面通过各种渠道紧急了解大陆游客、在台就读大陆学生及在灾区生活的大陆配偶情况。据了解,除少数大陆游客受伤外,目前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