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年半之久 大众与奥迪汽车在韩禁售解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外媒2月1日报道,大众集团于1日重新启动了Passat轿车的销售。此前大众因柴油车排放丑闻事件在韩车型停售了一年半之久。

  大众计划今年在韩国继续销售其三款车型,包括Passat,途观SUV和Arteon轿车。据悉,韩国环境和交通部门已经批准这一计划,因为车型符合出售的所有要求。大众奥迪韩国有限公司于1日开始接受2.0柴油动力Passat轿车的订单,并计划在3月底之前交付订购的汽车。Passat价格为4320万至5290万韩元(约为25.5万至31万人民币),具体取决于其功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车配备六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也计划于今年在韩国市场推出奥迪汽车。

  2016年7月,大众汽车集团自愿在韩停止销售汽车,首尔政府宣布在韩停止销售所有奥迪和大众汽车,并对排放量作弊行为处以重罚。作为在韩国恢复销售准备工作的一部分,去年9月,大众韩国任命有丰富亚洲市场经验的Stefan Krapp担任公司总经理。

  Krapp表示,韩国是全球汽车行业的主要市场之一,也是大众汽车品牌的战略市场之一。所以,重新赢得客户和公众的信任将是其首要任务,公司将全力开启新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