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长春全力当好“店小二” 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

发布时间:2018-02-05 18:48 来源:央视网 李文学 王伟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王伟)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吉林省长春市将优化营商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提供更好地政务服务和企业服务,助力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持续向好,站上万亿元台阶。

  2017年,长春市经济实现了总量、增速和占比“三个突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6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5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是近四年来最好水平,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首位;经济总量占吉林省比重达到42.7%,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

  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的进展,有效驳斥了“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一个全力改善营商环境、搭建干事创业舞台的长春迎来了春天。

  从2016年开始,长春实施政务服务“一门式、一张网”综合改革,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综合窗口接件、部门后台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率先推行“N证联办”,58类经营项目、86种证照实现“一窗申请、一表申报、一次提交、一窗出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用跑”服务措施,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16年3月1日首次对接洽谈,3月31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29日正式开工……如今,华为云数据项目已经投产,大数据产业园带来配套产业链,几十家企业接踵而至。

  “没想到长春的办事效率这么高!”越来越多前来长春投资创业的客商发出感叹。

  长春还设立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为服务业企业降低用电、用气、用热成本,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负。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民营经济工作制度,市级现职领导联系202户重点民营企业,带动县(市)区、开发区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工作。

  “2017年,减少行政审批项目7项,减少审批流程217个,审批时限由过去的302个工作日压缩到51个工作日,年服务中小企业能力达到3万户(次)以上,组织中小企业各类人员培训150余期(次)11000人(次)。”长春市工信局副局长勾兴涛说。

  2017年,长春市新登记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9.5%和32.3%,平均每天生成市场主体598个、企业144个,全市民营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营商环境上,我们不说自己是最好的,但我们的环境确实在逐渐改善,而且改善得越来越到位。”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宋长者表示,长春经济社会的发展是有基础、有潜力、有空间的。

  按照长春市官方制定的新一年工作目标,2018年,该市将继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一定要让企业和群众更多感受到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