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东莞铁警深夜设伏 抓获欲乘坐春运列车回乡的逃犯

发布时间:2018-02-04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军 赵雅婷

  中新网东莞2月4日电 (郭军赵雅婷)2月4日,东莞火车站首趟始发临客列车开车前5分钟,涉嫌电信诈骗逃犯陆某栽倒在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手中,结束了长达1年零8个月的逃亡生活。

  据警方当日通报,今年21岁的陆某是湖南新化县人,初中就辍学后没有找过一份正经工作,一直游手好闲,问家里要生活费跟身边的一群狐朋狗友鬼混。2016年5月,有一段时间没跟他联络的发小肖某和兰某突然找到他,神神秘秘地告诉他打打电话也能赚到钱。当肖某和兰某手把手地教他,怎样随机拔打受害人电话,又以家里人出事等其他各种借口,顺利地骗取了第一笔钱后,内心的满足感和贪欲瞬间膨胀,觉得这真是一种来钱快的好方法,就跟着他俩如法炮制一起诈骗了他人共30000元人民币。谁知道还没到一个月,陆某就听到兰某被公安机关查获的消息,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他连夜跑到了广东省,一直在东莞、佛山、广州等地打零工养活自己,也不敢跟家里人联络。去年过年也没敢回家,在外一直躲了1年8个月的时间。

  直到2018年春节临近,在外过着朝不保夕日子的他想要偷偷回老家过年。自以为聪明的他以为到了凌晨公安民警会回家休息,就决定乘坐2月4日凌晨0时56分从东莞发车到怀化的K6566次列车回老家。2月3日晚23时许,陆某就已经来到了东莞火车站,没想到车站里到处都是穿着制服的警察身影,于是他一直没敢进站候车。看着进站口排队的身影慢慢变短,他突发奇想,可以趁着放客的瞬间冲进车站再一路冲上站台,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谁知道,2月3日23时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的东莞站派出所的值班领导早就在候车室、检票口、站台部署好了精兵强将,一边维持首趟始发列车旅客的乘降秩序,一边静候陆某的到来。2月4日0时45分,一直没有等到陆某的民警以为他不会来坐车了,谁知道当提醒旅客尽快上车的广播响起的时候,一个疑是陆某的身影冲到了检票口,被早已守在检票口的值班民警识别出来,一把拦住,核验身份后押送到值班办案场所。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