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空中"牧狼人"杀手锏:不想让照片失色?那就只能赢

发布时间:2018-02-04 16:02 来源:中国军网 薛妍

  严寒条件下低空飞行训练。张欢朋 摄

  这样的严格训练自然是卓有成效的。在2016朱日和实战对抗中,该旅现任副参谋长郑新根就有8枚导弹7枚击中装甲车的光辉战绩。但是在这次的光辉战绩之前的一仗他是刚上战场就被蓝军秒杀而归的,在作战讲评上丢尽颜面。

  这位带着“狼群”“南征北战”的旅长虽在训练和实战场上不留情面,但内心却满是侠骨柔肠:“对于飞行员来说,打仗只有一次机会!返航就意味着生还,否则意味着牺牲。所以练得多,胜算才能更多一点。危机感强一点,才能把兄弟们带出去打仗也带得回来。”他为了让飞行员们更好学习战术战法,特意发明了一套如“老鹰捉小鸡战术”、“群狼战术”……这类让飞行员更直观学习和记忆的名称。

  追梦赤子心,这位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的旅长为记者详细讲解了陆航“1 1>2”的理念。陆航人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岂是三言两语能说得尽?大爱无言,眺望灯火通明、现代化交织的南京城,感恩千万名像盛旅长这样扎根一线奉献基层官兵的守护换来这繁华盛世。

  南京,一片有着有过战火,有过和平;有过涅槃,有过新生的土地。今夜,在这并不宁静的夜晚,扫一眼“毫无睡意”的训练场,看到刚刚起飞的武直-10,只觉得天空飘来五个字:战“狼”起飞了!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