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新春走军营:走进“陆战雄师” 探寻强军DNA

发布时间:2018-02-04 16: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继炼 周猛 钱晓虎

  ——严训苦练,砥砺敢打必胜的虎虎生气!

  那天,现场聆听完习主席训令,二级军士长丁辉立即发动合成营装甲集群“第一车”。在习主席注视的目光里,一条钢铁长龙蜿蜒向西,展开48小时跨昼夜强化训练。

  “三军统帅亲自做动员,什么是练兵备战的导向再鲜明不过了。”入伍25年,丁辉把装甲兵专业特级证书拿了个遍,可以轻轻松松“吃老本”。但听了习主席的训令,丁辉那颗有点“沉寂”的心被瞬间点燃了。

  43岁的“兵王”开始了新突击。连续几天爬冰卧雪、高强度训练,他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却没有错过一堂训练课。丁辉说:“今年春节,我就在驻训场上过!”

  一名老兵的精气神,折射出这支部队的新面貌。某团驻训场,一场群众性创破纪录活动在训练间隙展开。九连连长胡美勇一马当先,独揽10公里越野、3000米跑等4项第一;另一项5公里越野,下士龙强拔得头筹。自此,该团这5项纪录分别由他们“冠名”,榜单一出,就有官兵当场向他俩下了挑战书。

  记者观赛时,偶遇两名从生活服务中心前来参加训练的战士。“只会炒菜做饭可不行,上了战场,子弹不会绕过后勤兵!”他们说。

  “开训即开战!”某团合成营从开训现场直接开赴50公里外的训练场,接受实弹战术考核。导调组一路出难题、设险局,屡屡将他们逼入绝境。

  “拼了!”营长乔意成使出浑身解数,指挥分队运用信息欺骗、信息压制等手段,破“敌”外壳、卡“敌”节点,打出了数字化部队“耳聪目明、臂长拳硬”的优势和潜能。

【责任编辑:朱立雅】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