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际奥委会或批准15名解禁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8-02-04 00: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2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3日表示,日前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取消禁赛处罚的15名俄罗斯运动员或许有机会以被邀请的形式参加平昌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在做出最终决定前,会成立专门的小组对这15人进行个人审查。

  由于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去年对43名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处以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处罚,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日对39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作出裁定,认为证据不足,对其中28人的上诉请求给予支持,取消对他们的处罚。此外还有11人的上诉请求得到部分支持,由终身禁止参加奥运会改为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结果出来后,国际奥委会曾表示考虑向瑞士联邦法院提起上诉,称“这一裁定并不意味着这28人就是清白的”。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保留上诉的权利,同时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对这15人进行个人审查,然后再做出是否让他们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最终的决定会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公布。

  据法新社的消息源透露,被取消处罚的28人中有13人因为已经退役或无法公布的原因无法参赛,因此不会争取参加平昌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去年12月5日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目前已有169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已经获得批准参加平昌冬奥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