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香港财政司司长:粤港澳大湾区会为香港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发布时间:2018-02-02 15:40 来源:国际在线 李纳新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并在典礼上致辞。(香港政府新闻处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1日晚在出席2017年香港品牌选举颁奖典礼暨庆祝晚宴时表示,随着内地继续全方位改革开放,消费和服务业会成为内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内地有高消费能力的中产阶层人口快速增加,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会为香港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陈茂波说:“香港企业拥有敏锐的市场触觉,一直以灵活变通见称。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多元化的销售推广策略,业界多年以来建立了不少家喻户晓的香港品牌。香港制造的优质产品,一直深受内地、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欢迎。”

  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口超过6700万,生产总值超过14000亿美元,经济规模相当于韩国或澳大利亚。粤港澳大湾区内人们的生活文化与香港相近,是推广香港品牌的好市场。

  与会嘉宾及得奖公司代表合照。(香港政府新闻处供图)

  陈茂波还指出,特区政府会积极支持香港中小企业利用资讯科技和社交平台,创建和推广品牌,有效地打破地域限制,进军海内外市场。他说:“特区政府未来会加强与业界合作,积极配合和增加对中小企的支援,务求把‘香港制造’这个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以至全国,甚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

  由香港品牌发展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主办的2017年香港品牌选举结果已于日前揭晓。17个产品品牌及15个服务品牌夺取了本届“香港名牌选举”和“香港服务名牌选举”的各类奖项。获奖品牌来自食品、药物及保健品、钟表、家居用品、保健器材等多个不同的制造行业。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