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参与排放造假 奥迪德国员工住所遭突击检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31日报道,德国检察官近日搜查了奥迪多名现任和前员工的住所,检查其是否参与了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事件。

  奥迪德国的两家工厂在去年3月因为同样的原因遭到了搜查。此次检方搜查了奥迪员工在巴伐利亚州西部的巴登符腾堡和莱茵兰-普法尔茨的公寓住所。

  德国检查部门公布,截至今年1月份,“排放门”事件中遭起诉的奥迪员工已由最初的6人升至13人,但没有奥迪现任或前任高管。所有被告或与大众在美的测试造假有关联,涉嫌刑事犯罪。

  德国一位发言人表示,从媒体报道中得知,员工的住所遭到搜查。

  奥迪是大众集团的主要盈利来源,研发出3.0 升V6柴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内配备了非法的汽车尾气排放控制软件。调查发现大约有80,000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汽车的尾气排放超过了美国的排放限度,而它们都使用了这种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