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外务相谴责美国破坏北南和解进程

发布时间:2018-02-02 0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吴强

  新华社平壤2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 吴强)据朝中社2月1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勇浩1月31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美国破坏北南和解、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呼吁联合国对此予以关切并采取相应举措。

  报道说,李勇浩在信中表示,在当前北南对话取得良好成果、国际社会对半岛局势趋缓表示欢迎之时,美国却派遣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等前往朝鲜半岛周边,激化地区形势。

  朝鲜期待联合国秘书长对美国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举动予以严重关切,并为完全中止美方的这些活动作出努力。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把欢迎北南关系改善进程、周边国家不要做相关妨碍活动作为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朝鲜将一如既往地为改善北南关系作出积极努力,但绝不会对给北南关系改善泼冷水的行为袖手旁观。

  据报道,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1月初从圣迭戈海军基地起航,预计将于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之前抵达朝鲜半岛附近水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