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不能模糊了大雪背后的暖镜头

发布时间:2018-02-01 19:03 来源:金羊网 唐思贤

  金羊网讯 许久没见过漫天飞雪,刚刚还沉浸在赏雪欢乐中的民众们发现了这两天细小、柔软、洁白的雪,竟带来了如此多的不便和烦恼,甚至是灾难。有的地方停电了、有的地方房子倒塌了、有的地方交通堵塞了,就连最有条不絮的交通运营线路也被打乱了……

  距离春运正式开始也只有一天左右了,但受寒潮影响,全国中部东部以至华南地区各地气温持续走低,安徽、江苏、湖北、河南等处出现大范围降雪。低温雨雪也不同程度影响到各地的交通营运(1月29日南方都市报)。特别是作为“春运主力军”的高铁、飞机、客车等公共运营设备所带来的晚点、停运无疑是对想回家好好过年的旅客们 “雪上加霜”。

  对于乘客来说,在显示牌上看到自己所乘交通工具晚点或停运通告时难免会生出不满情绪。但我们可曾想过,在这些晚点高铁、飞机、客车的背后却有着看不到的暖镜头。比方说前不久解放军某部舟桥旅的官兵540多人来到南京河西扫雪除冰,他们冒着寒冷的风雪,整整干了一夜才休息。还有风雨无阻中坚持在铁路一线上扫除冰雪的铁路职工,亦或是将一袋袋工业融雪盐撒向马路的工作人员,他们都用自己行为来表达了“暖心从未离开”。

  而我们也不用坐在候车室责怪着下雪天交通受阻影响自己早日,因为在抢险一线,有些人甚至已经几天几夜不眠不休。所以,我们尽量少抱怨一些,多理解一些,在某些时候他们有可能比我们更着急。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万事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在天灾面前人的力量很渺小,所以促使着我们要团结一致来面对天灾所带来的影响。

  而当我们再度踏上顺畅的归途时,也可以想象一下:没有哪一个人心里不装着早点回家的念头,他们也想早点陪陪家人,一起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共享天伦。但责任使然让他们选择留在现场、留在了离家人最远的地方。在我看来,每一次暖镜头里都是千千万万个“活雷锋”在栉风沐雨的坚持,是他们的坚持才铸就了我们畅通无阻的回家路,在冰冷刺骨的雨雪天气前,有他们陪伴才能显得格外温暖。(金羊网文/唐思贤)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