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欢呼!微信“良心”功能上线,你们还忽略了“后悔药”!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1月31日,微信iOS版发布最新版本6.6.2,微信在这一版本进行了重要更新!两个“良心”功能上线,但你们忽略了另一个重要功能……

  微信更新!两个“良心”功能上线

  ①支持在本地添加两个常登录账号,添加后可一键切换登录。

  ②新版微信还支持用户对“发现”页面的功能入口进行更加便捷的管理。

  具体怎么操作,快来看下吧!

  一、账号切换

  根据试用,在微信iOS最新版本中,进入设置页面即可看见“切换账号”选项,进入后,用户可以在同一设备上登录第二个微信号,之后也可以在两个账号间进行切换,无需重新登录,操作非常便捷。

  首先进入“我”—“设置”—“切换账号”

  接着点击“+”号,即可添加一个新的常用账号

  然后你就可以,在两个账号间自如切换了

  根据微信页面的提示,账号登录记录仅保存在本设备上,同时,用户也可以清除第二个账号的登录痕迹。

  二、发现页面的管理功能

  微信iOS6.6.2版本的另一个重要更新为对发现页面的管理功能进行了升级。在新版微信中,用户在“我”-“设置”-“通用”-“发现页管理”中,可以自行打开或者关闭发现页上的功能入口,操作更加轻便。

  首先,打开“我”-“设置”-“通用”

  选择“发现页管理”

  进入“发现页管理”

  以前你能关闭“朋友圈”

  “摇一摇”、“漂流瓶”等

  都可管理、随意开关啦

  另据AppSo 消息,微信这次再次强化了图片、视频的编辑功能,提供文字高亮显示的功能。

  在图片、视频的文本编辑选项中,可以选择让文字高亮显示,能够有效避免文字看不清楚的情况。

  网友评论:

  @环球商务客W:终于等到这个功能了,如果A微信可以收B微信的消息,类似QQ那样就更好了!

  @Dong咚咚:感受一把“双卡双待”的待遇。

  @theM :终于,不用端着2个手机了。

  @大酒的舅:厉害厉害,这个我喜欢,实用。

  @哒哒哒的her:哇,以后会不会经常回复错啊。

  @叫我蛋蛋爷:我希望淘宝也能出这功能!!!

  微信还有良心“后悔药”,你用过没?

  不要只关注新功能,旧的你能玩溜吗?

  微信里有不少“后悔药”,有些为我们熟知,有些我们后知后觉。这些“后悔药”的价值不仅是功能意义上的,余味处还有些人生经验的中药味儿。

  一、隐藏过去的自己

  朋友圈是很多人心情晴雨表,有的时候,你并不希望自己的新朋友看到过去的自己……

  微信中,通过“我”-“相册”-“…”可以将图片朋友圈可以设为私密或公开。

  摆拍太明显了,熟人看见不太好,设密。

  妆画得还是挺自然的,干嘛怕熟人,公开。

  这条状态会不会显得我很负能量?设密。

  还是挺满意我写的这段话的,公开。

  这样的矛盾心理不是孤独的,我们对待自己过往朋友圈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受情绪变化的影响。安心时,回味过去的自己,同时伸出手试探外面的世界;不安时,索性将过去的自己锁起来,生人勿近。

  二、找回丢失的群

  有一次你手机内存告急,清理了微信列表里所有的聊天。后来想找公司群怎么都搜不到。于是一下慌了,不知道自己是删聊天误退了公司群,还是被公司给踢出了群,坐在椅子上天旋地转。

  其实,重要的群聊都保存到通讯录,该置顶的置顶,该收藏的收藏,该加星标的加星标。犯蠢的次数就会越来越少……

  微信中将重要群聊保存到“通讯录”后,可以通过“通讯录”-“群聊”的快捷操作进行查找,也可以在顶端搜索栏直接搜索找到。

  三、找回错过的灵感

  当编辑最害怕找选题,偶然来了灵感,想到以前读过某篇文章,绞尽脑汁却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在哪个公众号看过,后悔自己犯了那一秒种的懒,没有将文章存下来。

  微信“搜一搜”在解决这个问题上表现甚佳,堪称“记忆缝纫机”和“彩蛋制造器”。

  “搜一搜”搜索关键词,可以很快找到关联的公众号文章,关键词越精准,搜索结果也越直观。

  四、加回联系人

  许多人的微信里都有这样一个人,放着是心头刺,删掉下不定决心,狠心删了之后又想加回来,还不想被发现。

  在微信里,单方面删除一个人后,你可以通过搜微信号、手机号、QQ号,或者在群聊中,甚至在朋友圈评论、点赞找到 TA,重新添加就可以恢复俩人的好友关系。而且对方不会收到任何添加提醒,后悔药吃得神不知鬼不觉。

  五、撤回消息

  “跟你当朋友太累了,没意思。”

  敲下这句话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是晚上吃什么。发现老 A 迟迟不回消息,我翻了下聊天记录,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连忙点撤回——2 分钟已过,撤不了了。

  消息发出去 2 分钟内可点击撤回,5 分钟内可进行重新编辑。

  六、恢复聊天记录

  有一天,编辑整理相册时,发现一年下来手机里竟然没有一张和父母有关的照片,想到终有一天自己会见不到他们的样子,听不到他们的声音,编辑一阵恐慌。从那以后,她开始定期备份和父母的聊天记录。

  点开微信电脑端左下角,选择“备份与恢复”,点击“备份聊天记录至电脑”,即可备份全部或者选择性备份聊天记录。也可以通过这个功能将电脑端的聊天记录恢复到手机上(需保持手机和电脑连着同一个WiFi)。

  这么多“后悔药”。

  你觉得哪颗最有效?

  编辑:张小松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综合:中国新闻网(cns2012)、WeChat Moments(ID:WechatMoment)、AppSo(微信号:AppSo)综合腾讯科技、微博等。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