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聚少离多的铁路伉俪

发布时间:2018-02-01 05:23 来源:新华网

(走基层 听民声)(5)聚少离多的铁路伉俪

  1月31日,在焦作火车站,杨永亮(下图右)和妻子李豫萍各自吃工作餐(拼版照片)。杨永亮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焦作车务段焦作车站的值班员,工作中他要时刻紧盯电脑屏幕,手拿对讲机,布置列车进路,一刻都不能离开信号楼。杨永亮的妻子李豫萍是焦作火车站的售票员,她工作的售票室距离丈夫工作的地点不足200米。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员工经常要倒班。杨永亮说:“基本上她下班回家,我得准备去上班。我下班了,她又该去上班了,很少能同时上班或同时休息。”

  春运期间,旅客数量将激增,李豫萍有时会被抽调到站台做客运员。虽然离丈夫杨永亮更近了,但忙碌的工作让他们仍然难以见面。杨永亮和李豫萍已经连续26年奋战在春运一线。李豫萍说:“成为铁路人,我们无怨无悔,能让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新华社记者冯大鹏 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