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反腐风暴追回1070亿美元"赃款" 56人仍在押

发布时间:2018-01-31 10:18 来源:海外网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中)。

  海外网1月31日电 自2017年11月开始的沙特反腐风暴持续至今,381名腐败嫌疑人的遭到调查,56人仍在押。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3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在对高层腐败的大规模打击中,已经追回了10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62亿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沙乌德·莫吉布(Sheikh Saud al-Mojeb)周二(2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完成了对381名腐败嫌疑人的调查,并决定拘留56人,释放其余的人。

  莫吉布表示,一些人是因未能获取“足够的证据”来支持针对他们的指控被释放;另一些人在“承认腐败指控”并与政府达成和解后被释放。大多数嫌疑人在同意支付“各类资产,包括房地产、商业实体、证券、现金和其他资产”的和解金后,已获释放。而剩余的56人因他们的其他犯罪案件悬而未决,拒绝达成和解,仍然在押,沙特当局将会继续对这些人进行调查。莫吉布还表示,已经从在涉腐败指控被捕的人身上追回了超过107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财长上周表示,收回的部分现金将用于资助萨勒曼国王早些时候宣布的为民众发放生活津贴的国家项目,以减轻政府削减补贴和增税的压力。

  关押涉贪人员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2017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数十名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被捕的涉贪人员除了沙特王子外,还有十数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商人。其中许多涉事人员都被关押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据悉,酒店内所有嫌犯目前均已获释放,酒店预定于2月14日重新营业。

  “中东股神”阿勒瓦利德。

  沙特反贪风暴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嫌疑人是被称为“中东股神”的亿万富翁阿勒瓦利德。在被指洗钱及行贿,遭逮捕、拘留近3个月之后,阿勒瓦利德于1月27日获释。有消息称阿勒瓦利德与政府达成秘密协议以换取自由,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政府要求阿勒瓦利德交出至少60亿美元(人民币约383亿元),金额创下被扣人士新高。关于阿勒瓦利德的自由状况众说纷纭,另有知情人透露,阿勒瓦利德获释回家只是一种“公关”姿态,现在他被实际软禁在家中,不得离开沙特。沙特信息部门则表示不会对阿勒瓦利德的情况发表任何评论。(编译/海外网张敏)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