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罗密欧2018亏损有望缩小 但仍难盈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阿尔法罗密欧2018亏损有望缩小 但仍难盈利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月26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FCA)CEO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阿尔法 罗密欧仍难以盈利,但是亏损有望缩小。

  FCA仍在重塑阿尔法 罗密欧品牌,目前该品牌损失正在减少,但仍需提高销量。FCA并没有发布阿尔法罗密欧2017年的财务情况,马尔乔内也没有给出该品牌重获盈利的时间表。马尔乔内和FCA首席财务官理查德 帕尔默(Richard Palmer)曾预计,阿尔法推出Giulia轿车和Stelvio SUV后今年将获利。

  这两款车推出后品牌的销量提高了。市场研究人员JATO Dynamics估计该品牌去年的全球销量从2016年的7.17万辆增加到了11.8万辆。据Fim-Cisl工会统计,去年阿尔法产量从2016年的9.31万辆增加到15.07万辆。FCA并没有为其品牌发布产品或销售数额。

  马尔乔内2014年公布阿尔法复兴计划,到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40万辆,并增加8款新车型。2016年,FCA下调了阿尔法的销售目标,并将增加8款车的日期延长至2020年中期。

  帕尔默去年4月份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盈利。马尔乔内当时表示,他预计2018年阿尔法将盈利。10月底,马尔乔内称该品牌在美国和中国的销量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