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双一流高校2017年本科生深造率究竟有多少?

发布时间:2018-01-30 18:15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原标题:校园 | 双一流高校2017年本科生深造率都有多少?

  导读

  高校就业率和国内外深造率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根据 2017年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公布的数据,本文对高校的总体就业率和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进行了统计,一起往下看~(青塔 ID:cingta-com)

  每年年底,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编制和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信息载体,反映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相关分析、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情况,从中我们可以对高校的就业情况有直观的了解。

  高校就业率和国内外深造率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根据 2017年高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公布的数据,我们对高校的总体就业率和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进行了统计。各高校公布就业率和深造率的截止时间有所不同,对统计结果有一定的影响。

  我们从双一流高校公布的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中,对各大高校的毕业生人数、国内升学人数、出国(境)率进行了数据分析。

  从结果上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深造率位居前三,其中清华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深造率高达81.50%,北京大学以75.16%位居第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73.80%位居第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率位列双一流高校第四。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也位居前十位。

  深造率排名前列的几乎都是顶尖的985名校,不过非985的北京邮电大学以64.94%的深造率位居全国第七,本科生深造率超过了很多985名校。

  最后来看看部分双一流高校2017年本科生深造率的具体数据吧(截止目前,仍有部分双一流未公布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因此未能统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