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媒:平昌冬残奥会开幕式韩朝有望共同入场

发布时间:2018-01-30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和朝鲜的残疾人运动员们有望首次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

  据报道,国际残奥委会在29日结束的执委会会议上批准朝鲜派两名运动员和六名工作人员参加平昌冬季残奥会,并在韩朝共同入场及所举旗帜问题上作出和国际奥委会对平昌冬奥开幕式所作相关安排一样的决定。具体事宜有待韩朝通过工作会谈磋商确定。

  朝鲜未曾参加过冬残奥会。2012年,朝鲜仅派出一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夏季残奥会,这是朝鲜首次派体育代表团参加残奥会。朝鲜缺席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并派遣两名选手参加了2016年里约夏季残奥会。

  报道称,从去年12月开始,朝鲜残疾人越野滑雪运动员马有喆和金正炫(均为音译)以出战平昌冬残奥会为目标接受了高强度的训练。两名选手已在国际残奥委会完成选手登记,并出战2017至2018赛季世界残奥北欧滑雪世界杯比赛,具备取得平昌残奥外卡参赛资格的基本条件。

  国际残奥委会将于2月1日公布外卡选手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