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英国脱欧影响 路虎将减产发现神行/揽胜极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受英国脱欧影响 路虎将减产发现神行/揽胜极光

  据英国媒体1月23日报道,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柴油车税收的变化,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JLR)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暂时缩减发现神行和揽胜极光的产量。

  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这两款路虎车型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起在默西赛德郡的黑尔伍德(Halewood)工厂生产,自那时起,交易量一直位居榜首。上周,JLR表示路虎全球销量在2017年创下纪录,但在英国市场举步“艰难”。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11月份的数据显示,受内需下滑的影响,英国的汽车产量下降了4.6%,而其出口增长。汽车制造商纷纷指责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和柴油税增加,导致英国汽车销售普遍下滑。

  捷豹路虎周一表示,国内客户都感受到了英国退欧带来的持续不确定性因素。人们对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未来感到担忧,全球经济和政治充满了不确定性。很明显,这些会对汽车销售产生影响。

  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首席执行官霍伊斯(Mike Hawes)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加上柴油税和空气质量计划的混乱,将继续影响着国内对新车的需求,并影响其产量。”

  JLR表示将定期审查生产计划,以平衡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