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火星哥横扫格莱美背后:闭关18月一首歌录20个版本

发布时间:2018-01-30 07: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袁秀月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袁秀月)北京时间1月29日,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又称火星哥)斩获了包括年度专辑、年度制作、年度歌曲在内的7项大奖,可谓是本届格莱美奖的最大赢家。此前,布鲁诺曾多次获得格莱美奖,不过,这些成绩也给了布鲁诺很多压力,为了做出好的作品,他曾闭关18个月,为一首歌至少录20个版本。

Bruno Mars获得年度专辑

  Bruno Mars获得年度专辑

  复古风大获成功

  在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中,布鲁诺的《24K Magic》获得年度专辑、年度制作、最佳R&B专辑、最佳非古典工程专辑四项大奖,单曲《That’s What I Like》则收获年度单曲和最佳R&B歌曲两奖,布鲁诺还凭借此曲获得最佳R&B歌手,七项提名全中,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称,火星哥已成为格莱美的新宠儿。还有人调侃,前两年年度专辑分别是《1989》和《25》,今年是则《24K Magic》,看来格莱美偏好数字打头的专辑。

  在此之前,布鲁诺曾为这张专辑闭关创作18个月,长期都是家与录音室两点一线。而迷茫的状态也持续了很久,此前单曲《Uptown Funk》取得的好成绩成了布鲁诺心头的负担。很多时候,他都在录音室里待到凌晨三四点。布鲁诺曾表示,他想重塑R&B,找到儿时爱上这类音乐时的感觉。为了制作出满意的作品,布鲁诺对每个细节都反复斟酌,一首歌录20个版本都很寻常。

  这张专辑一发表便很快走红,2017年,《24K Magic》还曾获得全美音乐奖最受欢迎R&B/灵魂乐专辑、最受欢迎流行/摇滚专辑两个大奖。有业内人士评价,整张专辑充满怀旧、复古的基调,放克曲风加上迪斯科元素,很容易让人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视频截图:火星哥发表获奖感言

  视频截图:火星哥发表获奖感言

  让人们因为音乐律动

  小小的个子、明显混血的面庞,有网友称布鲁诺是“小火星大爆炸”。不过,对于布鲁诺而言,音乐就像是天生的基因。

  布鲁诺在夏威夷长大,父亲是一名乐手,母亲则负责演唱。同时,布鲁诺还是多国混血,父亲是波多黎各和犹太混血,父亲则是西班牙和菲律宾混血。从小,布鲁诺就被音乐包围,跟着父母四处演出,对舞台和表演丝毫不陌生。他也继承了父辈的音乐天赋,5岁时就因模仿猫王而被当地人称为是“小猫王”。在夏威夷四处巡演的经历也给布鲁诺的音乐之路带来很大影响。

  在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现场,布鲁诺也说道,15岁时,他曾在夏威夷为一千位观众唱歌,在他准备的10-20首歌曲中,很多都是Babyface(美国著名词曲创作者、制作人、歌手)这些前辈的歌,他唱这些歌时,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就会一起律动。布鲁诺说,他希望再次看到人们因为音乐律动,并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所以他把其中的一些歌曲带到了他的专辑里。

  布鲁诺也曾对媒体表示,夏威夷其实更靠近亚洲而不是北美,所以他总在接触亚洲文化,亚洲文化从不同角度影响着他。

视频截图:火星哥在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表演

  视频截图:火星哥在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表演

  曾多次获格莱美奖

  高中时,由于布鲁诺很“木讷”,布鲁诺经常会被人问:“你不会是从火星来的吧?”为此,他便在名字后面加了一个“Mars”(火星)。

  17岁时,布鲁诺高中毕业,随后便带着他的明星梦来到了洛杉矶,并签约了魔城唱片公司。然而随后一段时间,布鲁诺的歌手之路并没有任何进展,也没有写出一首像样的歌。两年后,布鲁诺跟魔城唱片解约。2009年,布鲁诺与劳伦斯和阿里·莱文共同成立了创作团队The Smeezingtons,即日后的“火星团队”,还创作了《Get Sexy》、《Nothin' on You》等多首热门歌曲,名声大噪。

  2010年,25岁的布鲁诺发行首张专辑《Doo-Wops &Hooligans》,单曲《Just The Way You Are》一经发表即火热一时,并让他与格莱美结缘,在2011年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奖。专辑中的《Marry You》也成为当年神曲,直到今天还是很多年轻人的求婚必备曲目,更有网友评价“听这首歌有结婚的冲动”。

  之后两年,布鲁诺的作品在格莱美都有提名,但并未获奖。2014年,布鲁诺的第二张专辑《Unorthodox Jukebox》继续发力,斩获第56届格莱美最佳流行专辑奖。2016年,《Uptown Funk》又获得年度制作奖和最佳流行组合/合作奖,这首歌也成为2015年全球销量最高的歌曲。(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