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刷脸时代”让铁路服务更有范儿

发布时间:2018-01-29 12:48 来源:金羊网 魏大顺

  2018年春运,海南环岛高铁实名验证实现了人脸识别。自1月28日起,持二代身份证和车票在海口东站即可刷脸进站,至此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各大车站已全部安装好人脸识别设备。(1月29日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开启了中国新时代。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创造性地提出了“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

  作为中国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自觉承担起“交通强国”的重任,锐意进取,积极探索“互联网+”运行模式。以“智慧铁路”的发展理念,积极引进新兴互联网技术,升级网上订餐、特产订购以及购票取票系统。铁路,以科技,让服务更有范儿。

  春运临近,归家之路已开启。铁路,作为中国春运的主要载体,是做好春运工作的强大助力。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便捷乘客出行。近日,各大火车站纷纷启用人脸识别验票系统,旅客可持身份证和磁卡车票直接“刷脸”进站。

  “刷脸”进站,是铁路部门应对春运超强压力、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刷脸”进站,以科技手段,优化进站程序,缩短进站时间,大大提高了铁路部门的工作效率。

  “刷脸”进站,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技术运用,更是一个时代的开启。“刷脸”进站,以智能化手段为支撑,对客户实行智能化验证程序,只要乘客手持身份证和磁卡车票,“刷脸”进站只需3秒即可。与传统的检票进站相比,大大提升了旅客进站速率,避免了因旅客人数较多的过长等待。与此同时,刷脸进站还可通过与公安网的无缝连接,第一时间就能识别坏人,公安系统内的犯罪嫌疑人一旦刷脸,就会被迅速识别,并发出报警信息,这一措施让打算乘火车潜逃的嫌疑人,一露脸,就露馅。所以“刷脸进站”比人工更精确、更到位、更安全。

  “刷脸”时代的开启,不仅仅是响应贯彻新时代新需求及新发展的又一举措,它更是人们对铁路运输需求不断革新的动力。面对春运压力,旅客对春运提出更高层次的需求,而“刷脸”进站,则是满足人们需求的重要举措,以科技手段,让旅客体验升级,让服务更有范儿。

  “刷脸”时代,是铁路部门以“交通强国”为己任的集中体现,是以技术助推交通改革的重要措施。“刷脸”进站,“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新时代铁路自身的新要求。以科技手段,助力交通运输,为新时代交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科技,让服务更有范儿,让旅途更温馨,让中国交通更强大。(金羊网 文/魏大顺)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