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大学生“颜值即正义”? 靠才华才可获得更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8-01-29 09:43 来源: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校媒FM团队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微信读者朋友,

  今天是2018年01月29日,星期一。

  这里是校媒FM《一周听闻》,

  周一早上8点,向您问好。

  以下要闻,值得关注。

  栏目策划:王颖、聂亚栋

  2018.1.29

  这里是校媒FM

  一周听闻 · 第9期

  百岁老教授仍在带学生在中山大学从教70年

  1月19日,中山大学举行了夏书章教授从教70周年座谈会。自1947年起,他已在中山大学70个年头了。“夏书章这个名字,是与中国行政管理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他的经历就是一部中国行政管理学‘活的教科书’。”

  75.2%受访者称身边中学有变相重点班

  日前,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在保障学生平等权益方面明确规定要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4名受访者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5.2%的受访者身边的初中学校有“实验班”“尖子班”等变相重点班,47.7%的受访者不支持义务教育阶段划分重点班,27.2%的受访者支持杜绝义务教育阶段划分重点班现象,57.8%的受访者建议确立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成长的分班原则。

  大学生用化学元素拼写春联

  “Ag Zn Na F Ga Hf Mg”“Re Sg Tc Au As Sc Ti”,这不仅是两组化学元素,还是一副对联(谐音“迎新纳福家和美,来喜得金身康泰”)。1月16日,南京林业大学辅导员李雍发现一副用化学元素周期表里的元素符号拼成的对联贴在学生宿舍门两旁。

  李雍说:“能够把自己的专业运用到传统对联的创作中,表现了一种传统与现代,化学与人文的交融,在这种融合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的活力与灵动。”

  大学生被“卖给”工厂?学校遭疑将实习变捞钱项目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被学校强迫实习了一星期,不止一次有了想死的念头。”山东聊城大学学生在微博上写下一封“求助信”。这位学生透露,学校要求数百名大三同学,寒假期间到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名义上是实习,实际上则是通过与劳务中介签协议,把学生“卖”给工厂流水线当工人。聊城大学宣传科24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学校目前已终止实习协议,并将学生全部撤回。

  在线教育首推“国家精品” 推倒高校“围墙”

  教育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包括468门本科教育课程和22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又称“慕课”,作为一种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它打破了教育的时空界限,推倒了学校的“围墙”,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与学的方式。

  北京团市委建议:将婚恋教育纳入高校教育体系

  恋爱成家是青年的人生大事和普遍需求。在25日举行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体会议上,北京团市委表示,目前不健康的婚恋观、交友圈窄等导致青年人婚恋难,建议将婚恋教育纳入高校教育体系,并推动民政部门制定实施婚姻教育课堂,强制要求婚姻登记前要接受一定课时的婚姻教育等,以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

  大学生“颜值即正义”? 靠才华才可获得更好未来

  一张侧面照,让1990年出生的湖南大学副教授陈少威莫名走红于网络。因为儒雅帅气的相貌,陈少威被网友称作“现实版何以琛”。尽管被人称赞高颜值,可查阅其成长经历发现: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2011年获得直接攻读清华大学博士学位资格,是由中美富布莱特项目联合培养的博士。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说,一般来说,一人的成功与他的‘颜值’的关系不到20%或30%,人要靠才华才可以获得长久的更好的未来。

  春运抢票进行时近六成受访者指出黄牛依然猖獗

  春运抢票正在进行。今年,12306推出了在线选座、接续换乘、积分抵车票等便民和优惠服务。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86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春运,71.6%的受访者通过12306网站或App购买春运火车票。

  购票时,55.5%的受访者用了在线选座的服务。53.4%的受访者觉得今年春运购票比去年容易了,72.4%的受访者对今年春运购票整体环境满意,59.6%的受访者指出黄牛依然猖獗。

  天气

  根据历史统计资料,春运期间(2月1日至3月12日),正值冬春转换时段,是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雾霾等气象灾害的多发期。国家气候中心初步预测,除东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华南南部、西南南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国其余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没有人能一路单纯到底

  但别忘了最初的自己

  - END -

   主播、剪辑/张文菁

  编辑/王磊

  新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

  人民日报、澎湃新闻、央广网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