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抢位关键战 输的有点多

首钢慢热客负深圳 小分劣势退居第七

发布时间:2018-01-29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32轮,征战广东客场的两支北京球队都没能获胜。首钢队以109比116不敌深圳队,因两回合交手的小分劣势(-4)被对手从第六名挤到第七名;缺少了阿巴斯的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则108比118负于广州队。

  首钢 防不住萨林杰

  上一场轮休的翟晓川昨晚带伤登场,首钢与深圳两队开场后命中率都不高,还剩3分多钟时,首钢队一度追到15比17,但直到这一节结束都没有再得分,落后8分进入次节。次节一开始,深圳队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反超,对手节末连得6分,以48比47结束半场,并在下半场一开始再得6分拉开分差。萨林杰第三节得到17分,首钢队单节落后9分,以71比81结束前三节。终场前1分钟,首钢队追到106比112,但此后没能把握住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

  萨林杰打出39分+15篮板的统治级表现,为了对抗他领衔的内线,首钢“双子星”均六犯离场,吉喆也有5次犯规。杰克逊砍下赛季最高的41分,翟晓川23分;第二节意外被打破嘴唇的方硕经过简单处理,节末嘴里咬住纱布回到场上,全场得到14分。算上10分的朱彦西和21分的汉密尔顿,北京队昨晚只有五人得分。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认为,开局慢热影响了全场的发挥,错失几次关键外线空位投篮,则让全队失去了进攻节奏。

  盯人 杰克逊得41分

  最近5场,杰克逊得分都没有超过20分,但有4场助攻达到两位数,而首钢队正是在这4场取得了胜利,球队实现了多点开花。昨晚来到深圳,在首节进攻不力的情况下,杰克逊第二节率先站了出来,弧顶强投三分拉开进攻序幕,后半节更是里突外投,将分差缩小到5分。本节最后3分钟,他先是助攻翟晓川空切得手,之后频频造杀伤将比分反超。他半场8投7中拿下21分,还有4次助攻。

  第三节,首钢队进攻再度停滞时,也是杰克逊利用个人进攻为球队“续命”。第四节末,杰克逊和孟铎对飚三分,为球队保留最后的希望。终场前最后一次暂停,雅尼斯鼓励全队不要放弃,杰克逊最后一攻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时间已经不够。昨晚,他外线7投5中,二分球则有11中9的效率,8次罚球全部命中,还有8次助攻。

  没能帮助球队拿下胜利,砍下赛季最高分的杰克逊也高兴不起来:“没有赢得胜利,再好的个人表现也不算什么。”他也谈到球队开局没有及时进入状态,“没有执行教练在攻防两端的部署,在比赛末期,我们做到了赛前的防守策略,但有些太晚了……”

  北控 老马孤军奋战

  缺少了阿巴斯的北控队昨晚做客广州,首节战成15平之后,主队凭借一波15比1拉开了分差。北控主攻点兰多夫首节没有得分,前5次罚球皆失。无奈之下,马布里站出来带领球队不断追分。老马半场出手11次,得到16分,两项数据都超出了他此前不少场次的整场数据。半场结束,北控以47比64落后。

  第三节进行不久,兰多夫在防守对方中锋汉斯布鲁时被投篮下落的后者肘击到面部,被队友扶下场。北控队在此后三分钟内单外援应战。最后一节只打了一分钟,马布里再次上场。此战老马出战创赛季纪录的43分钟,得到赛季新高的47分,两分球17投12中,三分球9投6中,效率不俗。此外,老马8个篮板、5次助攻同样是全队最高。终场前他2次三分命中,终于将分差追到10分。兰多夫全场得到9分和7个篮板。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8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经历五盘大战,最终以6:2,6:7(5),6:3,3:6和6:1战胜克罗地亚名将、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第六度捧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收揽第2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1月28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2轮,深圳新世纪在主场以116比109的比分战胜北京首钢男篮。
1月26日,在CBA2017—2018赛季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比赛中,目前排名第六的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辽宁本钢队。最终首钢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以96比87取得胜利。
1月24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30轮的一场比赛中,因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被演出占用,北京农商银行队移至凯迪拉克中心作为主场迎战辽宁本钢队。最终以90比116落败。
1月23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30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最终以108比92大胜。
1月23日,在佛山举行的国际女足锦标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并以三战全胜成绩夺得冠军。
本次冬奥会的竞赛场馆主要分为平昌山脉场馆群和江陵海岸场馆群两个部分,江陵海岸场馆群包括五个竞赛场馆。
1月17日,在2018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穆斯图法,无缘下一轮。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