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北部火车脱轨 4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8-01-27 0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附近一列城际列车25日脱轨,导致4人死亡,逾百人受伤,其中十余人伤势严重。

  运营商意大利北方铁路公司说,技术故障导致事故发生。

  【“妈妈,快救救我!”】

  列车有六节车厢,事发时载有约350名乘客,从意大利东北部伦巴第大区的克雷莫纳市驶往米兰加里波第火车站。列车于当地时间7时(格林尼治时间6时)左右驶至米兰东北部郊区赛格拉戴附近脱轨,导致米兰铁路交通中断数小时。

  美联社报道,事发时火车中部至少两节车厢突然脱轨,撞向铁轨旁的电缆塔,在巨大的惯性和挤压下,脱轨的车厢之间几乎呈直角,车厢损毁严重。

  消防员、警察和急救人员赶赴现场救援。现场画面显示,救援人员从扭曲变形的车厢中解救伤员,并用直升机把他们送至附近医院。

  法新社报道,遇难者包括三名女性,年龄分别为39岁、51岁和61岁。

  幸存者回忆起事故发生瞬间心有余悸。目击者说,火车剧烈颠簸,就像行驶在岩石上,这一过程持续数分钟。然后,列车突然急刹车并脱轨。

  现年25岁的约翰·尔高萨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都吓坏了,大叫‘天啊、天啊’。”他裤子上浸染着别的乘客的血。“车厢脱轨后,我好不容易才从车窗爬出来。”

  一名女子接受意大利《共和国报》采访时说,女儿在列车上并在事发时给她打电话:“妈妈,快救救我!列车脱轨了!”

  米兰省警察局长马尔切洛·卡尔多纳说,列车乘客多为通勤人员和学生,“当天车上载满乘客,如果死亡人数不再增加,可以说是奇迹”。

  【或因技术故障】

  意大利总理保罗·真蒂洛尼承诺全面调查事故原因。米兰市检察院已经发起调查,火车司机接受问讯。

  运营这趟列车的是伦巴第大区北方铁路公司。这家企业主要经营意大利北部铁路运输。美联社报道,北方铁路公司常因列车晚点、车厢卫生环境差备受乘客诟病。

  北方铁路公司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技术故障”导致事故发生。

  美联社援引主管铁路工作的官员翁贝托·德布鲁托的话报道,火车当天沿着高速轨道以正常速度行驶。列车行至距脱轨地点2.5公里处时,一个车轮出现故障。

  主管铁路运行网络的意大利铁路网官员说,事发铁路上有一段23厘米长的铁轨缺失,需要进一步调查确认这是“引发事故的原因还是事故导致的结果”。

  意大利“全国公共交通观测中心”的代表达里奥·巴勒罗塔推测,问题出在铁轨或车身底盘。

  铁路交通事故近年来在意大利并不少见。两列客运列车2016年7月在南部普利亚大区迎头相撞,多节车厢损毁严重,至少20人丧生、多人受伤。

  意大利一列货运列车2009年7月在中部托斯卡纳大区脱轨,车上运载的液化石油气泄漏后爆炸,导致30多名附近居民丧生,数十人受伤。(王逸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