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我之所以有,我之所以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

发布时间:2018-01-26 21:55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品读文学经典 / 感受千年古韵

  这里是校媒FM

  为你朗读 · 第6期

  或许你,有一只蛙。

  或许人人可能都会有一只蛙。

  而我们,就是最初的十个月,

  被命运安排给自己母亲的蛙。

  《荷叶 母亲》节选

  冰心

  半夜里听见繁杂的雨声,早起是浓阴的天,我觉得有些烦闷。从窗内往外看时,那一朵白莲已经谢了,白瓣儿小船般散漂在水面。梗上只留个小小的莲蓬,和几根淡黄色的花须。那一朵红莲,昨天还是菡萏的,今晨却开满了,亭亭地在绿叶中间立着。

  仍是不适意——徘徊了一会子,窗外雷声作了,大雨接着就来,愈下愈大。那朵红莲,被那繁密的雨点,打得左右攲。在无遮蔽的天空之下,我不敢下阶去,也无法可想。

  对屋里母亲唤着,我连忙走过去,坐在母亲旁边——一回头忽然看见红莲旁边的一个大荷叶,慢慢的倾侧了下来,正覆盖在红莲上面……我不宁的心绪散尽了!

  我心中深深地受了感动——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

  从初雨时的亭亭到风雨中的不屈,世人看到了那一朵盛放的红莲。而风华正茂的书生意气被人称颂的同时,谁又会关注那背后的密密缝。母亲,是鲜花旁的叶子。

  的确,母爱是温润的,总是在你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你慰藉与力量。同时,母爱又是无私的,她始终陪伴着你,不离,不弃。

  或许,最近之所以大火的旅行青蛙,便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那只蛙上看到过去年幼的自己,同时也可以看到那青涩的青春,与年轻朝气的,最初的母亲。

  他活在手机里,每天人们打开APP就可以看到他,他有时蜷在椅子上吃饭,有时爬到床上看书,有时端坐在小书桌前写信。我不知道他要写信给谁,因为他背对着我,使我看不到他的字迹。夜深了,他点上灯,意思是我该去睡觉了。于是我只好恋恋不舍的摸了摸手机屏幕,放下了手机。我知道蛙先生时常出去,我会给他准备远行的面包和帐篷,以及护身符四叶草。而自己也会守护着他,祈祷着那一封封明信片的归来。

  这和妈妈是多么的类似啊:自己的苦,从来不说,刀子嘴豆腐心,“毒舌”又温柔,固执又柔软….这就是母亲,温柔的母亲。就像《神秘巨星》里歌曲唱的那样:“她有点可爱,也有点倔强;她有点新潮,也有点保守……妈妈,就是如此。”也许她脸上爬满了岁月的痕迹,或者她没什么大梦想,更不是天才,但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

  摘一束美丽的鲜花,采一抹清晨的阳光,送给,亲爱的妈妈!也许,在我们这一生中,有许多人、许多事,经历了,转身便会遗忘,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始终有那道身影——“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

  “

  文末BGM:《Meri Pyaari Ammi》

  歌手:Amit Trivedi

  电影《神秘巨星》插曲

  (节选歌词)

  ····································

  她有点可爱

  也有点倔强

  她有点新潮

  也有点保守

  她像酸甜的果汁冰糕

  清凉了炎夏

  也像厚重的爱心被子

  温暖了寒冬

  我可爱的妈妈就是如此

  当我遇到困难 妈妈会掩面哭泣

  当我幸福之时 妈妈亦喜累满襟

  她的每滴眼泪 饱含诚心祷告

  谁能告诉我 是否所有妈妈都如此

  ”

  - 晚安 好梦 -

  - End -

  主播

  张艺

  主播

  焦禹铭

  文字

  霂沐

  剪辑

  瑶琴

  栏目策划/王颖、聂亚栋

  编辑/王磊

  投稿请发送到邮箱

  XMFM@xiaomei.cc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