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一组珍贵的照片,带你重温中国航天员20年追梦历程

发布时间:2018-01-25 10:37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军事发布

  1998年1月5日,第一批航天员在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举行宣誓仪式。(朱九通/摄)

  1998年1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正式成立,首批14名航天员面对五星红旗宣誓:“甘愿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生!”巡天遨游68个日夜,绕地飞行1089圈,行程4600余万公里,完成空间科学试验100多项……20年里,航天员群体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不断探索太空的中国力量!今天,防小务献上一组珍贵的照片,带你重温中国航天员20年追梦历程。

  1999年7月26日,潘占春、李庆龙、费俊龙、刘旺在俄罗斯进行失重飞机训练。(王校钢/摄)

  2001年6月,航天员在湖北进行跳伞训练。(朱九通/摄)

  2002年6月17日,李庆龙、景海鹏、吴杰在环控生保实验舱进行设备操作训练。(朱九通 摄)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航天员出征仪式。(朱九通/摄)

  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在神舟五号飞船内展示国旗和联合国旗。

  2003年11月8日,中央军委授予航天员大队 “英雄航天员大队”称号大会在北京航天城举行 。

  2004年3月26日,费俊龙、聂海胜进行野外救生训练。(朱九通/摄)

  2005年8月27日,费俊龙、聂海胜在模拟返回舱中进行陆上出舱训练。(朱九通/摄)

  2005年10月17日,费俊龙、聂海胜在四子王旗着陆场返回出舱。(新华社)

  2005年10月,航天员小乐队进行排练。

  2007年1月26日,刘旺、赵传东在天漠进行沙漠生存训练。(朱九通/摄)

  2008年2月16日,景海鹏、翟志刚、刘伯明在EVA实验室进行舱外服操作训练。(朱九通/摄)

  2008年9月27日,翟志刚在刘伯明、景海鹏的协助下,完成我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秦宪安/摄)

  2010年7月1日,第二批航天员在航天员中心举行宣誓仪式。(朱九通/摄)

  2012年4月7日,景海鹏、刘洋、刘旺在组合体目标飞行模拟器中进行操作训练。(朱九通/摄)

  2012年6月18日,刘旺在太空进行首次手控交会对接。

  2013年5月22日,王亚平、聂海胜、张晓光在模拟天宫一号组合体内进行太空授课训练。(朱九通/摄)

  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乘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航天员出征仪式,报告出征。(徐部/摄)

  2015年8月28日,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舱内进行舱内程序训练。(黄思予/摄)

  2016年11月18日,景海鹏、陈冬在四子王旗着陆场顺利返回。(孔方舟/摄)

  2017年8月17日,邓清明等航天员在烟台进行海上救生训练。(朱九通/摄)

  2017年10月13日,中央军委给航天员大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北京航天城礼堂举行。

  2018年1月4日,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万全/摄)

  中国航天员宣传片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