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东一大学回应学生被强制实习事件:已撤回全部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24 14:25 来源:中新网 赵晓

山东一大学回应学生被强制实习事件:已撤回全部学生

    图为聊城大学1月22日官方通报内容。截图

中新网济南1月24日电 (赵晓)近日,山东聊城大学被曝强制学生实习,实习工作时间长、强度大,致使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状况,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聊城大学宣传科24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学校目前已终止实习协议,并将学生全部撤回。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聊城大学学生在微博写下“救助信”。信中写道,学校要求数百名大三学生到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工作内容是在流水线上长时间当普工。部分学生因承受不了工作强度,出现发烧、手起泡等身体不适状况。

    聊城大学宣传科24日向记者回应,对于有学生反映实习过程中存在工作时间较长、强度偏大、不适应的问题。学校知晓后,立即处理,于1月22日终止协议,将学生全部撤回,并于23日晚通过官方渠道发出详细的情况通报。

图为聊城大学1月23日官方通报内容。截图

    图为聊城大学1月23日官方通报内容。截图

据宣传科秦姓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实习课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今年该校安排的寒假实习时间为一个月,实习课有分散实习和集中实习两种方式。集中实习是由学院和用人单位建立联系,达成协议,安排学生过去实习。今年部分学院为提高效率,借助劳务公司联系实习单位,导致问题出现。下一步,学校将展开调查研究,进行责任的认定和处理。

    聊城大学官方微博通报内容显示,关于学校理工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在江苏某公司实习中出现的“权益得不到应有保障”的问题,学校已派出校教务处处长赵长林等人赶赴同学们实习地现场处置相关事务,解决相关问题。

    该校1月23日晚再发通报回应,目前,学院领导同返校的实习学生召开座谈会,征求了学生的意见建议。学院将对学生的实习工作另行安排,并防止再出现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