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洲第二大港货运吞吐量连续5年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1-24 1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子辰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3日电(记者王子辰)欧洲第二大港口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该港口货运吞吐量超过2.2亿吨,较上年增长4.4%,连续第五年创新高。

  数据显示,除干散货外,去年安特卫普港处理的其他类别货物吞吐量比上年均有所增长。其中,集装箱吞吐量近1.23亿吨,增长4.3%。

  分地区看,往返北美、拉丁美洲和远东航线的集装箱运量增长最快,往返欧洲各地的集装箱运量则有所下滑。

  另外,2017年,安特卫普港杂货吞吐量超过505万吨,增长10.5%;石油衍生品等液体散货吞吐量超过7313万吨,增长5.7%。

  安特卫普港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市西北郊,距北海大约70公里。该港杂货运输量居欧洲之首,是欧洲最大的钢材、水产品和水果运输港,拥有集装箱、汽车、钢材、煤炭、粮食、木材、化肥等专业码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