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发布时间:2018-01-24 11:23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1月23日批准杰罗姆·鲍威尔担任下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参议院当天以85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对鲍威尔的提名。鲍威尔预计将于2月3日珍妮特·耶伦任期届满后正式担任美联储主席。

  在去年11月底的提名听证会上,鲍威尔表示将领导美联储继续加息和收缩资产负债表。他还主张根据银行规模和风险状况对银行监管“量体裁衣”,特别是对社区银行。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拥有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他将成为30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于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老布什政府财政部副部长,负责监管金融机构和美国国债市场。1997年至2005年,鲍威尔担任私募机构凯雷集团合伙人。2010年至2012年,他在华盛顿智库两党政策研究中心担任访问学者,曾协助美国国会提高政府债务上限。鲍威尔于2012年5月成为美联储理事。

  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鲍威尔接替耶伦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五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记者江宇娟 高攀)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