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主场轻松击败吉林一雪前耻 五棵松三分雨迎来三连胜

朱彦西领衔扮“杀手”

发布时间:2018-01-24 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人们都说刺客冷血,但在场上时常在外线精准发炮,就像是刺客一般将匕首刺入对方心脏的朱彦西,却并不太冷。要不然,肯定不会出现昨日比赛中的一幕:在投入第七个三分后,朱彦西对着后卫方硕说“挡拆之后你看看我这边,给我再传几个,我再投几个三分”。然后方硕传了几个球给朱彦西,但他都没进,最后的个人数据是三分球12投8中,得到24分。“这可不赖我啦。哈哈。”方硕在赛后笑着说。北京首钢队以108比92击败吉林队,取得三连胜。

  方硕在赛前对朱彦西说:“这场得投进十个三分啊。”因为最近几场朱彦西的手感都特别好,他在三分线外保持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上一场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队,朱彦西扔进了五个三分。

  朱彦西还真是不负众望,他前两节就扔进去6个三分。第三节一开始时朱彦西再次命中了一个三分,防守他的还是对方内线外援兰德里,看到朱彦西的球投进后,兰德里一脸沮丧,而此时北京队的球员席已经一片欢腾。

  但在命中第七个三分后,朱彦西的投篮命中次数就不往上走了,这才有了后边与方硕的场上对话。尽管如此,朱彦西昨日比赛结束后的三分命中率还是高达67%。“因为我们在战术挡拆后他就是在那个投篮机会点上,所以很多次我们都将球给了他,他这饼吃得挺香啊。”方硕说完,围在他身旁的记者们哈哈大笑。

  朱彦西对于“吃饼”的经历也不否认。“都是队友发现了我的空位,然后我就投呗。投进了就是好球,投不进就是垃圾啦。”也许是有意无意,朱彦西在赛后穿了一件深蓝色的长袖,上边的英文写着“投手”。

  虽然每次问朱彦西投篮如此精准的原因,他都不怎么认真回答,用“这些都是蒙的”、“运气好啊”这样的方式回答,但是在朱彦西的心里,他一直是个投篮特别自信的球员。无论投篮手感好与坏,这都不会影响到他坚决投篮,而这也是一个投手最为重要的特质。“希望自己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后边的比赛都很关键,希望我能更多地帮助球队。”朱彦西最后说。

  昨日比赛不好的消息是翟晓川受伤,现在伤情严重程度还没确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23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30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迎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最终以108比92大胜。
1月23日,在佛山举行的国际女足锦标赛中,中国队以2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并以三战全胜成绩夺得冠军。
本次冬奥会的竞赛场馆主要分为平昌山脉场馆群和江陵海岸场馆群两个部分,江陵海岸场馆群包括五个竞赛场馆。
1月17日,在2018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穆斯图法,无缘下一轮。
1月11日晚,CBA联赛第26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农商银行队,这场焦点大战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观战。本场比赛,首钢队方硕得到27分,汉密尔顿得到18分10个篮板,艾伦·杰克逊19分7次助攻,翟晓川19分7个篮板。最终北京首钢以108比105赢得这场“同城德比”。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