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这道小学题目难倒众多大学生!然而真相却是...

发布时间:2018-01-23 14:58 来源:新浪微博、中青网教育、搜狐新闻 周梦圆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一张试卷、两张试卷……十几张试卷……大学生们终于陆续结束了不分日夜的期末考,而团子君刚回家就被迫给某小学生突击复习准备期末……看了几天小学生的试卷,团子君表示:这哪里是我给他复习,分明是他在教我数学!

    团子君忍不住想要和大家分享一波,现在那些一直活跃在小学生课本里的“坑爹”数学题……

    现在的小学数学题

    ▼

    “阴的反义词是什么?” 我第一反应当然是阳咯?这道题中国人都会,我也是这么回答的但是最后还是错了!正确答案是: “晴”

    ▼ “13个橙子分给八个小朋友,怎么分才公平?” 按照小学数学题的规律每个小朋友应该分1又5/8撒但是答案错了!因为橙子根本不能那么分正确答案是: “榨成汁”

    ▼ “如何画一条线把下面这个五边形分成两个三角形?”

    不管你做不做得出来反正团子没做出来最后的答案吓死你这样↓↓↓

    老师说小学的线是不分粗细的

    ▼ 根据节奏,写出算式

    总觉得这是一道音乐题是怎么回事?

    ▼ 要!做!好!事!根本玩不转啊,这是什么破题目!

    看完根本没别的想法,满脑子都是: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厉害了?!?!但是让团子君觉得更厉害的,是这位前来解题的网友↓

    989+109=1098“要”是进位的,肯定是1,“好”+“要”进位了,那么好只可能8或9,做只可能是0或1,“好”+“好”不是18就是16,那么“事”是6或者8,“事”是6的话+做0或1都不可能满足条件,那么“事”就是8,“事”是8,那么“好”就是9,这样也就得出“做”是0,最后验算989+109=1098 ——微博网友@Tinman

    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这都讲了些啥啊……

    ▼ “任意撤掉两个边,使三角形全部消失”

    团子君实在无能为力了(隔壁数学专业的团子悄咪咪递过答案……如下)

    三角形—三角形=0 好,你赢了!铁服!

    ▼

    看到试卷的时候团子君以为这是英语试卷…… 再仔细一看这竟然是数学考试!??家长群里也是一片哗然

    ▼

    听说,有多少位家长这道题就有多少个答案哦……

    团子君觉着吧,如果我重回小学读书的话,你们就永远见不到可爱的团子毕业了!!也是十分同情现在的小朋友们了……(补充:以及家长们)

    不知道对于这种与10年20年前全然不同的数学题的愈演愈烈,大家都是怎么看的呢?

    坑爹小学数学题,你怎么看

    专家:锻炼学生细致思考的能力这些题其实是告诉人们,不要轻易地下结论,要认真地观察。观察细致也是一种重要的能力,通过细致的观察最终能转化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一个有机的结合与升级,所以此类题对锻炼提升青少年思维品质是十分必要的。

    网友们:这些应该是学生的正常思维。

    随着讨论的越来越激烈,不少网友也思考起了他的衍生问题——

    小学生们应不应该参加奥数奥英班?

    某名校大学生:

    学生一枚,侥幸上了重本名校,现在回过头来想针对奥数奥英的问题给家长和孩子一个小小参考。

    在应试教育的汪洋大海中,学生只是一个小水滴,如何让这个小水滴折射出更多的阳光,并为名校所瞩目,实在是个难题。

    奥数、奥英——几乎所有的学校都表示拒绝奥数、奥英,但事实上呢?录取新生时,学校的成绩实在只是个参考,原因你懂的。而奥数则往往是学校招录新生时的一个重要考量。

    很多校长都说过:“一个孩子,数学学得好的,说明脑子好使;奥数学得好的,说明脑子肯定灵光。”于是乎,各个学校冠以各种名称的入学选拔考试,数学最后几题就是奥数的天下了。

    你不学奥数,可以肯定的是后面几题你绝对抓瞎,当然,学了奥数,也不一定能做出来。奥数无罪。奥数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偏题、难题、怪题。它更多的是一种思维训练,让孩子从程式化的学校教育中解放出来,扩展思维的空间和纬度,扩展解决问题的模式选择。

    为了升学,你不得不学;为了孩子,当然首先他对数学要有兴趣,建议去学,当然,好的老师极其重要一一老师讲的轻松,孩子听的轻松,否则,就是乱稻草一堆,云里雾里了。

    某资深教师:

    小学生到底要不要学习奥数? 这个问题相信是许多家长的困惑。但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问问家长们,您觉得孩子学习奥数是为了什么?

    一、培养孩子能力。奥数的原型是一种竞赛,所以出的题与解题方法都比学校所学的知识更加活跃,对孩子的思维能力确实有一定的益处。所以,持这种观点的家长我建议您能够对奥数班抱着“浅尝辄止未尝不可”的态度去试一试。

    其实孩子对知识、能力的吸收大多是由态度决定的,所以建议在报班时挑一个孩子喜欢的老师,能够使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提升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二、为升学而学尽管国家各种政策年年都在变,但奥数比赛却是一个比较有效的奖项,而且各大培训班都有精英班,通过多次的筛选、考试、排名都会选拔出少部分精英学生。这一系列的选拔都是非常残酷且折磨人的,不仅仅是孩子,家长也是非常的疲惫。

    同时,我也想劝各位家长朋友们一句,能进到精英班,经历重重考试的,并不是努力就够了,也需要孩子的天分,这种成功的比例甚至比高考还要残酷,我非常不建议大多数孩子通过这样的途径升学,还不如去学个特长来的实在,学学琴棋书画陶冶情操也是好的。

    三、受周围人影响家长同志们,孩子的童年是很短暂的,也许您没有想好给孩子怎样的未来,如何为孩子人生铺路,都想进行一些尝试,我非常赞同,您可以参见第一种情况。但是,如果您想人云亦云地也让孩子痛苦地走上求学之路,这样是非常不明智的,希望您可以三思。

    总结看来,还是要因材施教,不要给小学生们太大的压力,适度的放松可能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现在想想,团子君没能做出题的原因可能是……小时候的奥数课一直用来神游了吧

    大家有被奇葩的数学题毒害过嘛?或者你对奥数有些什么看法?团子在留言区等你哦~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