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今天,中青报推出四版大学生微创业特刊

发布时间:2018-01-23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微创业项目征集、百所高校协办、广发证券微创业大讲堂、微创业沙龙路演、微创业区域赛等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成长平台,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与评选活动从去年5月25日启动,按照微创业项目征集要求,有1443个项目通过初步遴选进入微信专题展示与投票环节。经过前期初审、网络展示、专家评审,共评选出 50个获奖微创业项目及20名优秀组织奖,获得微创业扶持资金100万元,并对接10多家知名风投机构。

  今天,中青报推出了4版大学生微创业特刊。

  从14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50个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获百万元奖金

  微创业缩短大学生和梦想的距离

  有人说大学生创业不靠谱,但微创业让大学生迅速成长,让梦想变得逐渐靠谱。教育部高等院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认为,大学生创业的优势是年轻不怕输,容易组建团队,但弱点是没钱和缺乏经验,“微创业是非常好的学习和练习创业的方式”。

  20佳微创业获奖项目路演

  从轻资产开始微创业

  在这次大学生微创业行动20佳微创业项目路演上,既有人工智能、精准医疗、生物科技等“高精尖”的咖儿,也有招聘、公益、教育等“接地气”的主儿,多位知名风投机构的投资人为大学生创业者开出了“药方”,进行微创业指导,现场更是不时爆发唇枪舌剑的讨论。

  “从投资人的角度看,这20个项目里至少有25%~30%的项目都可以进一步往下看,我们非常愿意给这些大学生投上一份。”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波表示,以往大学生创业都是模式创新,现在大学生技术创新开始多了。模式创新主要就是快,迭代要快、要迅速根据环境改变自己的产品。而技术创新关键在于做得深,你在技术上最好有独占性,要有差异化。“高校里基础研发是相对比较强的,但是社会上更多是应用研发,基础研发到应用研发阶段需要过渡,我们很多高校创业者都是从博士、硕士实验室里走出来的,他们有机会把基础研发到应用研发的桥梁搭起来。这是我们大学生创业非常好的点”。

  从“微”开始,做“隐形冠军”

  “投资人到底投什么?其实最终打动他的还是价值,一个是商业价值,另一个就是社会价值。”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波给出了建议,首先是要从商业价值来入手,只有从商业价值入手,才能活下去。但是最后一定要从社会价值考验,因为有社会价值,这个事才能走得更远。

  但金波也指出,大学生创业有优势也有劣势。“大学生创业想法很好、技术也不错,但销售都比较弱。对市场不太敏感,这恰恰是大学生从象牙塔里、校园里走向社会变成一个社会人无法避免的阶段。面向市场,真实的市场、真实的商业环境就是通过销售体现出来的。这里可能没有太多的经验,所有人要想创业成功,市场、销售一定要跳过去”。

  寻找互联网梦想+ 每一个创业梦想都是从“微”开始

  2017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精彩瞬间

  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通过微创业项目征集、百所高校协办、广发证券微创业大讲堂、微创业沙龙路演、微创业区域赛等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资金扶持和微创业导师指导,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成长平台,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一同通过照片回顾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精彩瞬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