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山东“双杀”广东止连败 山西“险爆冷”遭辽宁绝杀

发布时间:2018-01-22 1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旸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刘旸)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1日晚进行了第29轮的8场比赛,山东队客场以113:110战胜广东队,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止住了客场连败势头;山西队客场挑战辽宁险些爆冷,最后关头遭遇主队绝杀,以1分之差惜败。

  广东宏远是山东队此次“广东客场之旅”的最后一站,此前两轮山东分别负于深圳和广州,此役山东队员并未显出舟车劳顿的疲态,第二节单节领先广东11分之多。客队两位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联手贡献59分,丁彦雨航在上一轮狂砍42分之后,此役得分回落至13分。广东队易建联全场只休息2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40分和14篮板的“大号两双”,但球队仍然回天乏术。

  联盟位居第二的辽宁队在主场遭到第14名山西队的强力挑战。首节辽宁取得4分领先优势后,第二节哑火,单节全队只得到14分,第三节继续不振,单节又被对手取得7分领先优势,直到末节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8秒时,辽宁才以104:103反超。郭艾伦关键时刻上篮成功,帮助辽宁以106:105绝杀对手。山西队外援路易斯·斯科拉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和10个篮板。

  联盟位居第九的新疆队在主场以139:119大胜排名第三的江苏队。主队外援亚当斯几乎打满全场,刷出全场最高的52分。上海和福建两支擅长外线投射的球队此役未能特色尽显,最终上海在主场以112:105战胜福建。广州队主场以121:113击败青岛队,主队三外援汉斯布鲁、萨卡基尼、福格包办了93分的进账。

  此外,天津队主场97:108不敌深圳,客队顾全收获全场最高的36分。四川主场111:120不敌同曦,遭遇赛季双杀,客队三外援巴赫拉米、希克森、帕戈联手贡献83分。联盟榜首的广厦队在客场不出意外地以125:91轻取榜尾八一队,继续领跑。(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本次冬奥会的竞赛场馆主要分为平昌山脉场馆群和江陵海岸场馆群两个部分,江陵海岸场馆群包括五个竞赛场馆。
1月17日,在2018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穆斯图法,无缘下一轮。
1月11日晚,CBA联赛第26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农商银行队,这场焦点大战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观战。本场比赛,首钢队方硕得到27分,汉密尔顿得到18分10个篮板,艾伦·杰克逊19分7次助攻,翟晓川19分7个篮板。最终北京首钢以108比105赢得这场“同城德比”。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