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艾伦赢得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梁文博获单杆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8-01-22 10:3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1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21日在这里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决赛中,以10:7击败英格兰球员威尔逊,首次赢得这项有着43年历史的赛事冠军。

  中国选手梁文博虽然在首轮就被特鲁姆普淘汰,但因为在比赛中打出了139分的赛事单杆最高分,也获得了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奖。

  当天的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艾伦在比赛中一度以3:4落后,但他在随后的10局比赛中拿下7局,终于在31岁的年龄拿到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项冠军,也获得了20万英镑(约合178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26岁的威尔逊赛后无法接受失败结果,当着两千多观众的面泣不成声。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大师赛,去年的比赛中他首轮就遭淘汰,他获得的亚军奖金也高达9万英镑。

  世界排名第八的艾伦此前9次参加大师赛,两次闯入半决赛,今年的比赛中他状态非常稳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先是淘汰了七届冠军奥沙利文,然后又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曾两次夺冠的“巫师”希金斯,最后夺冠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10个冠军头衔。

  艾伦赛后说:“有点超现实的感觉。我觉得这个冠军早就在路上了,只是不知道它什么时候到来。整个星期的比赛中,除了今天第一阶段,我都非常冷静,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感觉更强大了。”

  他还说:“希望这只是迈向其他大赛冠军的第一步,希望我还能赢得更多的大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本次冬奥会的竞赛场馆主要分为平昌山脉场馆群和江陵海岸场馆群两个部分,江陵海岸场馆群包括五个竞赛场馆。
1月17日,在2018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选手穆斯图法,无缘下一轮。
1月11日晚,CBA联赛第26轮,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同城对手北京农商银行队,这场焦点大战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来到凯迪拉克中心观战。本场比赛,首钢队方硕得到27分,汉密尔顿得到18分10个篮板,艾伦·杰克逊19分7次助攻,翟晓川19分7个篮板。最终北京首钢以108比105赢得这场“同城德比”。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