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西:健康扶贫拔“穷根” 推行家庭医生入村入户

发布时间:2018-01-21 12: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难题。江西省通过推行家庭医生入村入户等措施,牢牢抓住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精准施策、拔除“穷根”。

  这两天,江西萍乡王家源村的63户贫困户正忙着一件大事儿,就是和村卫生服务室的医生签约。

  王家源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其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有42户。67岁的赖荷英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大病”“重症”使一个还算富裕的家庭,一下成了贫困户。

  现在,老人不仅可以享受医生上门服务,还能得到医药费减免。在江西,像赖荷英这样的贫困户有12.6万户。十九大后,江西施行“健康扶贫再提升工程”,设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大病救助、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四道防线;同时,采取先治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措施,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

  2017年底,江西省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住院自付医疗费用比例为6.79%,力争在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