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猛!90后女大学生34天横穿大西洋,李嘉诚都狂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1-19 13:20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18日,在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上,汕头大学4名“90后”女生组成“KungFuCha-Cha”队(“功夫茶茶”队)获女子队冠军并破4项世界纪录。

  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赛

  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The 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赛事。本年度赛事于去年12月14日展开,共有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26个划艇队参赛。

  各队伍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San Sebastian in La Gomera)出发,划行三千多海里,约五千公里,最终到达北美安提瓜(Antigua)。

  这是一个挑战体能极限和意志力的比赛。比赛全程没有补给船,参赛队伍将在不足四平方米的船上生活,以及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划行(两小时划行两小时休息)。

  此外,他们还迎接了巨风巨浪的洗礼,忍受烈日的炙烤和应对各种海上未知的状况。

  34天穿越大西洋!汕大女生划艇队登岸破纪录

  出征“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划艇队伍“功夫茶茶”,由汕头大学四名女生组成,分别是来自广东省的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和河南省的孟亚洁。

  “功夫茶茶”划艇队成功挑战横渡大西洋

  她们经过34天13小时13分的划行,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20分(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8时许),成功完成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3000海里(约5000公里)赛事, 以第七名的成绩冲线,成为该赛事女子组的第一名,并一举打破四项世界纪录。

  “功夫茶茶”冲线卫星图

  这四项世界纪录分别是:

  1.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

  2.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

  3. 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四人平均年龄23.5岁(参赛者平均年龄33.58岁);

  4. 女子队冠军,以34天13小时13分,冲破两年前的世界纪录40天8小时26分。

  “功夫茶茶”划艇队成功冲线,成员们点燃烟火庆祝

  成功,来之不易

  比赛过程惊险异常

  去年3月15日,汕头大学13级梁敏甜、陈钰丽、孟亚洁以及14级黎晓冰4位女生确定了参加12月举行的划艇横渡大西洋挑战赛。

  在接受网友答问时,队员表示,“其实当初考进汕头大学时,我们四个都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挑战、有勇气参加这样对体力要求严苛的划渡海洋赛。一直到这次送行,家人都还是非常担心,想到我们要独自抵御极端天气和经历艰辛,父母也是眼泛泪光。但很高兴最终我们还是凭意志和决心坚持下来了。”

  成功来之不易

  在大西洋茫茫途上,惊险常常。在比赛第八日,35 海里强风,黑夜中雷电交加,海面翻起20尺巨浪;赛事后期,还收到两次7.8级地震和海啸警报。在每个紧急关头,同学们无惧环境挑战,并展现其能力和判断力,继续前进。

  李嘉诚对“功夫茶茶”参赛非常投入,每天用手机的卫星追踪程序看进度,为她们的勇气和努力感到骄傲。

  李嘉诚先生多次为“功夫茶茶”加油

  李嘉诚先生认为:“教育的意义和任务,除了承传,还要让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实践自己。任何办学者,也应思考如何成就这目标。”

  队员们还介绍了队名的来历,“在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我们四个有幸上台跟李嘉诚先生合照,并收到他亲手赠送的工夫茶具。之所以赠送给我们工夫茶具,是因为我们的队名是KUNG FU CHA-CHA,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同时“工夫”还与“功夫”同音,我们希望秉承中国“功夫”的精神与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

  网友:太争气啦!为你们点赞

  @冷月心_4898:恭喜汕头大学的姑娘们[鼓掌]。爱拼才会赢,笑着开始,笑着胜利,笑着迎接下一个挑战。

  @陈俊键:向汕大女子划艇队学习,敢做敢拼!我在汕大,我很骄傲。

  @巴赫的天空下:好厉害,为汕大妹子点赞,太争气啦!

  @lllllleo:看得我莫名激动,像我也破了世界纪录一样,好兴奋,祝贺KungFuCha-Cha[good]

  @c奔向未来日子c:毅力惊人,佩服!点赞!

  @-撸哥:是真的很厉害 太佩服了

  @荣耀序曲:有毅力且勇敢,征服大西洋的女人[doge]

  编辑:张小松

  综合:中国新闻网、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ID:stu_news)、梨视频、腾讯体育、企鹅问答等。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