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特朗普能活200岁?总统体检报告不是小事!

发布时间:2018-01-18 20:17 来源:中青在线 海运仓内参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

  其实,早在大选时期,就有人质疑过特朗普的身体状况。毕竟,总统的身体状况不仅是其个人健康问题,也与国家和公共事务息息相关。当然,结果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战胜了那些“质疑”,虽然年纪已过70岁,但他还是努力在公众面前保持精力充沛的形象。

  不过,最新公布的一份体检报告,再次让这个话题被舆论热议。据相关消息,当地时间16日,白宫医生龙尼·杰克逊在例行记者会上公布了特朗普的体检结果。杰克逊表示,特朗普的健康情况总体上非常好,足以胜任他的工作。

  据环球网消息,特朗普不仅各项身体指标“趋于完美”“非常健康”,且“底子好、基因好”,在余下的任期内完全可以胜任职务。而且,“医生甚至表示,如果不是常吃垃圾食品,特朗普没准能活200岁”。

  但据海外网消息,美国知名神经外科医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医学记者古普塔(Dr. Sanjay Gupta)日前公开发表讲话,质疑特朗普的体检报告,称特朗普患有40岁以上男性中很常见的心脏病。

  古普塔指出,“特朗普血管中钙水平指标为133,而超过100就表示血管内有斑块出现,患者有心脏病。根据特朗普的正式医疗记录,2009年他的冠状动脉钙指标为34。2013年,这一指标值升至98”。

  而且,舆论关注的还有特朗普的体重问题。从体检报告来看,特朗普身高190厘米,体重10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为29.9,属于超重。虽然这不是什么疾病,但如果不注意饮食和锻炼,超重或肥胖的问题也会危及身体健康。

  舆论如此关心特朗普的体检情况,不是没有道理的。总统需要拥有充沛的精力和智慧的头脑,而特朗普在近几十年的美国总统中,当选年龄算是“高龄”了。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奥巴马当选总统时47岁,小布什当选总统时55岁,克林顿当选总统时46岁,而上一位“高龄总统”里根,当选时是69岁,也比特朗普稍微“年轻”一点。

  从此前的历史看,美国总统的身体健康问题的确不容小视。比如,在上世纪20年代担任总统的威尔逊,曾带领美国参加一战并取得胜利,并提出了联合国雏形——国际联盟的设想。

  但是,威尔逊总统的身体状况一直令人担心,他在1919年一场演讲后突然晕倒,此后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只能由其他政要代他处理一些公务,一直到1921年去世。

  不过,美国民众长期时间内并不知晓总统的身体状况,直到里根担任总统后,才决定将白宫每两年一次的例行体检定期向公众公布,以保障民众的知情权。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中国网、山东商报等

  编撰/黄 帅 编辑/苍 南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