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高校学霸一天只看3次手机!竟然是因为…

发布时间:2018-01-18 18:20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近日,有关图书馆的话题真是不少,先是学生排长队也要到图书馆备考引发讨论,再是一位学霸因为一年泡图书馆1185次火了!你与图书馆有哪些故事?文末留言区见!

  一年泡图书馆1185次 :书比手机有意思

  近日,成都理工大学公布了该校2017年图书馆大数据。其中,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吕派2017年进图书馆看书学习1185次,成为了成都理工大学2017年进图书馆次数最多的学生。

  据中新网报道,吕派在图书馆的最长记录是13个小时。

  吕派桌子上堆满了书。 郭凤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时间看专业书籍累的话,我会看一些历史书籍来缓解疲劳。”吕派说,专业课外他最爱看《二十四史》、《山海经校注》等书籍。

  如何做到一天只看3次手机?据封面视频报道,吕派表示,只要找到一个比手机有意思的东西,就能自己控制住不找手机。

  网友留言:

  哼我超正点的:我也是一天只看三次手机,一次一看就是三小时

  我就是吴小飞:我更惨,手机一天充三次电。

  子丹Chan:我大概恰恰相反,一天看1185次手机,看三回书,奥,不,我好像没有书……

  楠木青城丶Lee:我最长的一天,玩手机玩了13个小时。我一天只看3次书,我说:“玩手机比看书有意思多了”

  欧阳恋天:学霸的手机充一次电待机7天,我们的7小时。

  期末复习排长队也要来图书馆?神回复亮了

  每到期末,图书馆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仅仅因为不少高校会发布图书馆年度数据,还因为图书馆成为不少大学生复习备考之地。

  近日,一段复习周学生排队去图书馆备考的视频也火了!

  来源:梨视频

  每到这时,和图书馆有关的疑问年年要被大家讨论:为啥期末复习排长队也要去图书馆?不能在宿舍吗?排队多浪费时间啊?

  疑问一:为啥不在宿舍复习呢?

  有网友表示,大家都去图书馆了,我就在宿舍看吧。还清静

  其他网友却反驳道,根本不是静不静,是因为有床

  米格卅:宿舍里面诱惑东西太多

  Mttonga:寝室的床,在大冬天里是堕落的温床

  疑问二:排队不浪费时间?

  有网友问:有排队的时间书都看一半了!

  其他网友回复说,排队也在看书。

  U_N_Owen:事实上大家在排队的时候就在看书背书了

  腰呀细呀细:你以为排队的时候不看吗?

  走路都在背

  图书馆还是不少学霸情侣的结缘和约会之地

  相信不少大学生都有着和图书馆有关的故事,校园爱情同样也不缺图书馆的元素。

  在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有这样一对谈恋爱和学习两不误的学霸情侣。读大一谈恋爱,大五时两人双双拿下专业唯二的保研名额。

  两人结缘是大一期末同在图书馆复习。

  那么,什么是学霸情侣的日常?据楚天都市报报道,男生李翔宇说,其实特别严肃——比如期末考试复习时,两人会约定早上五点多起床,六点寝室门一开,就先到食堂吃饭、看书,等到七点半图书馆开门后再进图书馆学习,一直待到图书馆关门。

  “每天6点半起床,一个人是很难坚持的。但我知道楼下有个人在等我,那我也不得不起来;有时晚上我想偷个懒、早点回去玩,抬头一看,他还在认真看书,我也就继续努力学习了。”女生向涯碟说。

  “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一直努力,成绩不错,实践经历也比较丰富,最后我们一起争取到了学院仅有的两个推免名额,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了。”

  李翔宇说,虽然他对女友学习上严格,但他也是蛮关心对方的,在实验室工作时,午饭都由他去打回,两人吃完后,女友去休息,他就继续做实验。至于帮女友寝室扛饮用水之类的,那更是小意思。“我也很照顾你的好吗?”向涯碟则说,男生过日子难免糙一点,她每次买生活用品都会帮助男友准备一些,“不过要是谁感冒了,肯定是另一个人去买药。”

  图书馆,可以是学霸情侣结缘的地方。不仅如此,图书馆,也是不少学霸情侣的约会圣地,就比如东南大学的这对:

  据东南大学官微介绍,东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陈子聿和姚依晨是一对情侣,双双直博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

  他,是别人眼中的学神,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504,专业排名1/135。

  她,是别人眼中的学霸,本科前三年首修平均绩点4.466,专业排名2/135。

  学霸遇上学神,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两人不仅成绩优异,更是参加过多个比赛,获得了众多荣誉。

  除了学习和竞赛,两人的身影也出现在多个社团之中。

  图书馆也是两人的约会圣地。

  澎湃新闻报道截图

  网友表示,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他们的孩子,会不会找不到对手?

  你与图书馆有哪些故事?文末留言区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力友)综合整理自中新网 (记者贺劭清)、封面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 通讯员赵泽颖 许畅 徐茂森)、中新网 (记者 贺劭清) 、东南大学(ID:seu_dndx)、梨视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