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看完这些期末试题,第一次庆幸不是别人家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8-01-18 10:27 来源:KAB创业俱乐部 作者:团中央学校部

  近期一道期末考题上了热搜,很多同学纷纷评论,这是道“送命”题!

  考题:态度题(答对不得分,答错扣41分。)

  下面哪一位是你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请在其照片对应的括号内正确写出他(她)的名字。

  老师,你的照片有没有P过啊,我根本就认不出你是哪位啊!做到最后才知道要挂科的节奏……

  看到这题目后,不少学生也不敢再逃课了,估计以后第一节课立马拿出课本记下老师的名字,打开手机,拍下老师上课的头像照片。

  以后类似这样奇葩的考题难道还要考老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准确写出不得分,答错扣41分啦~

  不少同学反馈,险些“送命”!

  @不煽情24:这学校的老师好聪明,我觉得这问题好,笑而不语。

  @天天天t1an:我们学校,早上考试,做到这道题,我的思修老师在对面考室门口对着我面带微笑!

  @双双双双仪:老师绝对p了图,我看了老半天都没认出我们老师!

  学渣和吃瓜群众只能坐等挂科、默默围观了。

  @陈_欧巴:大二学姐哭过……

  @南拾荒者V:可怕[吃瓜]这是为了查那种一节课都没来的学生吗?

  @A_udience_:这道题有毒。

  @好大的汪姐姐:错了一个字的我,坚强地微笑!

  @W起风:说实话,一整个学期没逃过一节思修课,然而我并不知道思修老师的名字。

  监考老师表示,差点憋出内伤。

  @Jiang啊还是老的辣:作为监考老师,看到学生答这道题,想笑又要憋着,我已经憋出内伤了……

  这些期末“神考题”你能答对吗?

  南京大学:说出老师的名字

  “老师的名字是?”南京大学期末考中,曾出现过这道题。上完一学期课,不知道老师名字的学生大有人在。南大中文系张建勤老师在阅卷时,感慨“伤不起,大家开始帮我起名了,有张健勤、张建勋,还有张勤建。还有不少人在教师名字上干脆直接写张老师。”

  北京大学:“关于爱的东西南北”

  北京大学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刑法分论》期末考试题就一题,但是共有4000字。它讲述了一个宿舍的四名大学生毕业后,因感情、生意、仕途而相互纠结并犯罪的故事。考生要根据案例内容,分析东南西北四个人的刑事责任和罪名,满分100分。这道试题被网友们称为《爱的东西南北》。

  武汉科技大学:老师在外表上最不像谁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市场营销学》课程的期末考试试卷,第一道选择题为“本学期市场营销学老师在外表上最不像谁?”答案给出了“马云、何炅、李健、汪涵”四个选项。据说老师在课堂上已经说过自己像谁。  

  浙江大学:湿面条和干面条哪种煮的时间长

  浙江大学244名准新生参加了大学的第一场考试,有道试题考蒙了不少学霸。让学生来选择湿面条和干面条,哪种需要煮的时间更长?分别需要怎样的火候?这其实也给了我们回归教育本质的一个质朴道理:读死书、死读书的“学霸”不是真学霸。学习的本质是把自己没有的技能和能力变成自己有的,毕竟人生是要看你到底会多少懂多少。其实浙江大学还不止这一个,还出现过“荆轲刺秦王是否属杀人未遂?”这样的期末试题呢。

  山东大学:列举翘课最多的3名同学

  山东大学期末考试:最后一道18分大题走红网络,题目是“选出你认为上课最积极的3名同学和逃课最多的3名同学”。出题者山大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怀明说,自己出这道题的目的绝不是让同学相互检举,这是人力资源专业题,是考核“360度绩效管理”中的“同事相互评价”。考完这场考试,小伙伴们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

  电子科技大学:画出老师头像

  在电子科技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电子商务这门课的A卷中,只有一题:“给李承跃老师的一封信”,其中一条要求是,“画出老师头像”。老师我画画太差,实在是画不出你的帅气啊。

  广州某高校:图选本课任课老师

  广州某高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一门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课程期末考试第一题是图选本课任课老师。该课程授课陈老师介绍,因为平时学生到课率太低,他才想出这个办法。不过令他遗憾的是,虽然昨天他亲自监考,却仍有学生选错答案。另外,陈老师表示,这道题只适用于到课率较低的该班,他授课的其他课程不会出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对联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末的“古代文学鉴赏与应用”考试,授课老师李忠明考起了对对联。“小偷偷偷偷东西”的下联,要是应对“大盗盗盗盗南北”只能得70分,对上“大侃侃侃侃南北”一下就能让你的得分飙升到90分。那么“长望塔下长望班”的下联是什么呢?

  湖北大学: 猜字谜向学校“表白

  湖北大学《现代汉语》课程期末考试试卷中出现一道猜字谜的考题,答案连成一句话是“湖北大学我爱你”,让学子们大呼有趣。命题者是该校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邱庆山,他以“湖北大学我爱你”作为答案原创了一组字谜,是想让大家学以致用,增加对母校的认同感。据说,这道题大多数同学都答对了,都是聪明的大学生。

  江苏科技大学:如果你明天就将和世界说再见

  “假设你得了脑癌,只有3天生命,写一封遗书。遗书没有字数限制,只要求表达真实的情感。”这道题目是江苏科技大学一位教授向学生布置的特殊作业。教授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醒学生珍惜时间、珍爱生命,不要荒废了大学四年的时光,“我们懂得死亡才能更加珍惜生命。”

  哈尔滨工业大学:证明你没有做梦

  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哲学导论》试卷中就出现了这么一题,“如果有人跟你说,你现在不是在教室里参加考试,而是在睡梦中梦见自己正在考试。你可以从哪些方面证明他是错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请谈谈老师为何要出此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工业概论”的期末考题中有这样一道题目“从股市行情分析军工行业发展状况”和“请谈谈老师为何要出此题”。

  出题的李冀湘老师认为,把股市行情与军工行业联系起来可以让学生在学习到国防知识的同时又能自主地了解和学习到有关股市金融的知识,也能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其实这道题目是最“神奇”的,如果这个你都能回答对,那么其他的应该也会啦!

  你遇到最出乎意料的考题是什么呢?

  在下方留言区与我们分享吧~

  来源:团中央学校部整合自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扬子晚报(ID:yzwb20102806)、江西共青团(ID:gqtjxsw)、武汉大学学生会(ID:whu_su)等。

【责任编辑:王菀】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