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印度将为“前线士兵”紧急采购16万枪支

2018-01-17 20:4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剑指中国和巴基斯坦?印度将为“前线士兵”紧急采购16万枪支

   《印度时报》1月17日表示,印度政府16日批准一项价值354.7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5.59亿元)的紧急采购枪支计划,将采购共计16万支突击步枪和近距离作战卡宾枪,并将其提供给“前线士兵”。

   报道说,在印度陆军首次提出购置新型突击步枪及近距离作战卡宾枪的要求的13年后,他们的这一愿望终于有望实现,“最起码对于驻守在中印边界及印巴边界的士兵来说是这样的”。

   据报道,印度防卫采购委员会(DAC)在1月16日通过了从全球市场上快速采购7.24万支突击步枪和9.3895万支卡宾枪的计划,总价值达到354.7亿卢比。

   在这次的紧急采购计划之前,印度政府曾撤销过很多个的采购项目,原因包括采购中涉及腐败指控、不切实际的技术参数等等。但这次紧急采购计划之后,还会有一些单独的、规模更大的“印度制造”军备采购计划会跟进。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2018年开训MV《决战》

重赏38勇士!东部战区陆军新年开训有看头!

更多>> 军事历史
《纪念白求恩》一文高度赞扬了白求恩的共产主义、国际主义精神,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更多>> 军事专题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